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知恩图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48 北京晚报

  今天下午,刘翔与师傅孙海平将从上海赶赴广州,与国家田径队会合,备战将于12月1日开幕的多哈亚运会。临行前,师徒二人昨天下午与网友畅谈人生理想。刘翔提及最多的就是“回报”,他说父母、教练和社会,给了他很多,而他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回报大家。

  刘翔说:“父母给我的帮助太多了,我怎么回报都不够。能做他们的儿子,是我今生
最大的幸福。”他还深情地表示,永远都会记得读书的时候,因为那时他可以每天回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很少有人知道,当年刘翔曾退出过上海田径队。那是1997年,他刚进市队不久,却因为在队里生活不愉快而主动提出回家不练了。孙海平当时正带队在欧洲比赛,等他回到上海,想去看看那个新来的队员,却发现刘翔不见了。孙海平早看上了这棵好苗子,于是亲自登门拜访刘翔父母,并在刘翔爸爸面前许下两个诺言:“第一,我保证刘翔是块练跨栏的料,一定能出成绩;第二,我保证教他做好人。”面对如此坦诚的孙教练,刘翔父母放心地把儿子交给了他。谈起往事,刘翔说:“我当时就觉得救星到了,我跟定你了。”

  师恩难忘,养育之恩难报,刘翔说:“我会一直带着一颗纯洁、感恩的心。”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