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间接比拼俄罗斯 中国女排力压对手提前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休战一天的世界女排锦标赛3日重燃战火,中国女排以3∶0轻取墨西哥队迎来了三连胜,积分跃至小组首位,也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资格。

  墨西哥队被公认为B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此前均以大比分输给俄罗斯队和德国队,其在各个技术环节与中国队相比相差甚远。当天比赛的进程也完全反映了两队之间的真实差距,25∶20、25∶10、25∶12,中国队没费多大气力就获得了胜利。

  墨西哥队在首局尚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其发球和2号位的进攻给中国队造成了一些压力,不过随着比赛深入,中国女排的优势开始显现,快球、强攻、拦网和发球全面开花。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更是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墨西哥队只能靠零星的反击来增加本方比分牌上的分数。由于大比分领先对方,主教练陈忠和在每局的收尾阶段都派出替补球员登场。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得到40分、拦网得到10分、发球得到8分,对方失误送了17分。前两轮比赛有上佳表现的王一梅依然是

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为全队贡献了16分。而
墨西哥
队在各项统计上均只有中国队的一半左右。

  此轮战罢,中国队虽与俄罗斯队同样三战全胜,但因小分领先后者,因此积分升至首位,也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4日,中国队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徐征孙巍)

间接比拼俄罗斯中国女排力压对手提前出线(图)

  刘亚男发出“重炮”。 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