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连胜提前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0 每日新报

  

新报札幌11月3日电 面对世锦赛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弱的一支球队,中国女排今天与墨西哥队的较量就像是一场成年队与少年队的教学赛,结果自然是毫无悬念的3:0。中国女排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小组排名也升至第一,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双方将提前上演争夺小组第一的激战。

  虽然对手实力与中国队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国队仍不敢有丝
毫大意,陈忠和排出了与第二轮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徐云丽继续顶替有伤在身的张平出场。首局开始

中国队并没有像很多人预料的那样迅速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也只领先对手3分。暂停后
墨西哥
队虽然也能组织起几次反击,但由于主动失误过多,一传也很难到位,在杨昊的发球轮中被中国队连拿5分,从而拉开分差。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此后中国队始终保持着很高的一攻得分率,墨西哥队用尽全力也未能将分差缩小,最终中国队依靠周苏红的背飞得分,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墨西哥队逐渐现出了鱼腩的“原形”。2:2平之后,中国队的快球、拦网、强攻连续得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王一梅和周苏红的重扣开始发威,对手则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以9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将楚金玲和张平换上热身。最终中国队十分轻松地以25:10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继续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在进攻多点开花的同时,拦防环节也做得相当到位,比分一路领先。中局阶段,张平再次替换刘亚男上场,很快墨西哥队的发球出界帮助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用李娟将周苏红换下,采用全新搭配开始练兵。而墨西哥队过多的主动失误让这一局又很快失去了悬念,最后又是凭借周苏红的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拿下世锦赛开赛以来的3连胜。

  在今天这个小组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1击败德国队,多米尼加队以1:3不敌阿塞拜疆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