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球世锦赛中国战平日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22 城市快报

  

新华社成都电 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资格赛昨天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坎,如果获胜就将出线。面对实力更强的日本队,中国姑娘顽强地与对手打成7平,将是否能够出线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中国队是一支学生军,队员是来自天津商学院、成都体院的学生,临场经验不足。日本队个个都“征战”多年,比赛经验相对丰富。

  开局双方就展开对攻战,日本队先下一城。此后,刘萍外围远射成功,中国队首节以3∶2领先。第二节,日本队战术配合多,攻门4次,成功2次,而中国队打门8次,仅成功1次,情绪较急躁。第三节,莫凤敏、马欢各进1球,将比分改写为6∶5。第四节,

中国队得势不得分,对手连扳2分。此时中国队6打5的战术用得很好,在比赛最后时刻,队长莫凤敏将比分锁定为7∶7。

  中国队教练潘盛华说,过去我们与

日本队交手过一次,在
世青赛
上日本队净胜我们5个球,而今天我们能与对手打成平局,证明中国队进步了,“这场球中国队有取胜机会,可惜选手场上视野不宽,打得很急,没有最终获胜。”

  目前,日本队一平一负积1分,中国队一胜一平积3分,哈萨克斯坦队两战全胜,积4分。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面对的是强队哈萨克斯坦队,战胜对手难度很大,日本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相遇,输赢难预料。如果日本队战胜对手全取2分,而中国队输给哈萨克斯坦队,就要看中、日两队的净胜球,谁多谁就出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