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天才竞逐足球最佳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2005-06年度最佳新秀候选名单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西班牙)、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波多尔斯基(拜仁/德国)、小小罗(曼联/葡萄牙)、鲁尼(曼联/英格兰)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实习生钟文导)昨日,由世界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2006年“
年度最佳新秀”候选人五名入围者确定,曼联再度成为最风光的球队,他们的鲁尼和小小罗将和梅西、法布雷加斯以及波多尔斯基争夺这一奖项。评选结果将于11月6日在希腊雅典揭晓。

  今年最佳新秀候选名单不再由协会直接提名,而采取了新制度,年轻球员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在2005-06赛季结束前年龄不超过21岁,其中得票最多的年轻球员将被提名参选年度最佳新秀奖项。FIFPro的最佳新秀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去年我国的董方卓也入选了12人候选名单,最终该奖项颁发给了曼联球员鲁尼,而当年的最佳球员是巴塞罗那的小罗。

  在这项堪称“足坛奥斯卡”的评选中,

曼联无疑是“最佳新秀评选”的最大赢家,去年鲁尼当选最佳新秀,小小罗成为网友评出的特别新秀奖,今年两人再次携手角逐新人奖。这两人已经成长为曼联俱乐部的核心,今年国际足联甚至为让受伤的鲁尼参加
世界杯
而推迟英格兰提交名单的时间,而小小罗则带领葡萄牙一举杀进四强。

  当然他们的竞争对手也不弱。德国世界杯上,梅西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第75分钟替补登场,然而仅仅上场13分钟的比赛里,梅西就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成为全场最佳。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梅西在两回合对阵劲敌切尔西的表现已足以说明他的实力。阿森纳的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已经主导着球队的攻防,他在高手云集的西班牙站稳了脚跟。而波多尔斯基是德国国家队未来的希望,他与克洛斯已经成为无可撼动的锋线搭档。

  

五天才竞逐足球最佳新秀

  上图:鲁尼能够蝉联最佳新秀吗?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