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盟杯:意国门进球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昨天凌晨联盟杯再赛一轮,利沃诺凭借门将阿梅利亚最后时刻头球破门,1∶1逼平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而纽卡斯尔在一场焦点战中客场1∶0力克巴勒莫,英格兰3支球队继首轮全胜之后在今天又再度全线飘红。

  阿梅利亚继承光荣传统

  主场作战的贝尔格莱德游击统治了比赛主动,第16分钟,米洛萨维杰维奇劲射破门,帮助贝尔格莱德游击取得领先。失球后利沃诺开始大举反攻,直到第87分钟,利沃诺获得任意球机会,弃门出击的意大利国家队门将阿梅利亚头球

  攻破了贝尔格莱德游击的大门,帮助球队在客场捞回1分。

  意大利门将进球有着“优秀传统”。在2000-01赛季的第24轮,当时效力雷吉纳的前曼联门将泰比在球队0∶1落后乌迪内斯的最后时刻冲入对方禁区接应角球,身材高大的他进入禁区打乱了对方的人盯人防守部署,结果,泰比在前点的甩头攻门帮助本队扳平了比分。

  而泰比之前还有前人,当时效力于克雷默纳的门将兰普拉在补时阶段接应本方的前场任意球,门前冲顶得分,也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逼平了

亚特兰大,这个兰普拉,就是后来长期占据
尤文图斯
替补门将位置的那位老将。

  意甲赛场上最著名的门将运动战要算是托尔多了,只不过这个进球存在争议。那是2002-03赛季的意大利德比,主场作战的

国际米兰一直0∶1落后于尤文图斯,在最后时刻主队获得角球机会,托尔多也冲入了对方禁区,在一片混战中,托尔多的膝盖将皮球碰向球门,又打在维埃里身上反弹了一下,最终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这个球到底是算在维埃里还是托尔多身上,众说纷纭。

  英超球队再度全胜

  虽然主帅罗德尔雪藏了马丁斯、达夫和帕克等多名主力,但巴勒莫同样让多名主力轮休备战周末的意甲联赛,其中包括队内的联赛最佳射手阿毛里。结果纽卡斯尔客场1∶0力克巴勒莫。

  巴勒莫开场后攻势如潮,但客队澳大利亚中卫克莱格·摩尔两度在球门前解围。第38分钟,米尔纳左路传中,卢克在巴尔扎利和德拉菲奥雷之间跃起头球破门。这是2005年夏天以900万英镑转会纽卡斯尔之后,西班牙人打入的第3球。

  热刺主场3∶1逆转布鲁日。第15分钟,恩格莱贝特传球,萨努转身抽射入网。但热刺在第18分钟就将比分扳平,杰纳斯任意球传入禁区,法国后卫齐姆邦达头球摆渡,贝尔巴托夫凌空抽射破门。第63分钟,贝尔巴托夫挑传罗比·基恩,爱尔兰人精准破门。第74分钟,贝尔巴托夫头球破门梅开二度。

  布莱克本主场3∶0完胜巴塞尔。第76分钟,36岁的土耳其中场老将图盖晃过佩特里奇之后远射入网。第90分钟,赞尼禁区内对佩德尔森犯规,前阿森纳前锋杰弗斯点球一蹴而就。第92分钟,南非射手麦卡锡攻入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7粒入球。

  

欧洲联盟杯:意国门进球救主

  上图:爱尔兰人罗比·基恩的射门为热刺队打入第二球。

  

欧洲联盟杯:意国门进球救主

  上图:意大利国家队门将阿梅利亚头球攻破了贝尔格莱德游击的大门。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