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虚构投资项目侵吞800万元 证券公司员工潜逃一年多后落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0 解放日报

  现年37岁的某证券营业部员工黄某虚构国债贴息投资项目,侵占客户近800万元投资款后销声匿迹。虹口警方经过一年多艰难侦查,日前将黄某抓获归案。

  投资者被侵吞巨款

  2004年12月17日,岳州路一家证券营业部的经理向警方报案:有13名客户手持《国
债贴息协议书》,索要900多万元投资款。可营业部从未开展过此项国债贴息业务,经手此事的员工黄某已一周没来上班了。

  警方会同司法审计部门进驻营业部调查发现,营业部账目中确实有这13名客户的开户及存款记录,但部分资金已由内部违规转账,进了一个叫朱升友的个人账户,而此人正是黄某的男友。

  涉案的13个资金账户内,投资总额1470万元,未收回的投资款共计979.85万元,因股票基金交易亏损186万元,其余793万元投资款被黄某占为己有。

  手机发票暴露行踪

  警方对黄某位于广中西路的住处及其父母家展开24小时守候伏击,可不见她的踪影。后来,侦查员在跟踪朱升友时,发现他正偷偷与“蛇头”接触。

  警方连夜拘捕朱升友,找到一部手机和一张写有两部相同型号手机的发票。侦查员询问朱升友另一部手机的去向,朱拒不交代。当侦查员翻看手机通话记录时,朱升友脸色顿变,主动交代了黄某出逃前曾与其约定用这两部新手机单线联系的情况。

  专案组乘胜追击,在杭州一高级住宅区内将化名“奚文芳”的黄某抓获归案。

  “零口供”难脱罪责

  到案后,黄某否认一切犯罪事实。警方搜集了充足的证据,将查获黄某伪造的《国债贴息协议书》、冒名顶替办理银证转账和银行提现的原始凭证,结合

审计报告、笔迹鉴定报告以及朱升友等人的口供,形成证据链,明白无误地证实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的罪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