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上“门神”抢戏 意国门阿梅利亚头球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因为欧洲冠军联赛扩军,而被抢去太多风光的欧洲联盟杯赛,却因为一名门将的神奇表现,让球迷们大吃一惊。

  北京时间昨晨,在欧洲联盟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1比1战平意甲的利沃诺。第76分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率先破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客队门将阿梅利亚果断弃门出击,接帕塞尼的任意球,头球得分,顿时让主场观众目瞪口呆。

  在平常,守门员得分的镜头并不少见,巴拉圭的齐拉维特,巴西的切尼,都是有很强射门功夫的球员。但是他们依靠的机会全是定位球,比如任意球和点球。而守门员在球队被动情况下杀入对方禁区助攻的情况也不鲜见,但像阿梅利亚这样神奇的表现绝对可以记录在人们长久的记忆里。

  有趣的是,赛前利沃诺的主席斯皮内利还对联盟杯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说:“在联赛越来越紧张的时候,去踢联盟杯这样的比赛简直是在浪费精力。”意大利国门阿梅利亚用神奇的表现告诉主席:您放心吧,精力我们有的是,比赛当然是越多越好。(新体)

  意甲门将爱进球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联盟杯上,阿梅利亚神奇的头球破门,被意大利媒体大书特书。事实上,意大利门将有“运动战进球”的传统。

  00/01赛季第24轮,效力雷吉纳的泰比在球队0∶1落后乌迪内斯时,最后时刻冲入对方禁区接角球,前点甩头攻门,帮本队扳平比分。

  意甲赛场上最著名的门将运动战进球要算是托尔多的了。那是02/03赛季的意大利德比,主场作战的

国际米兰0∶1落后于
尤文图斯
,最后时刻主队获得角球机会,托尔多冲入对方禁区,在一片混战中,托尔多的膝盖将皮球碰向球门,又打在维埃里身上折射入网。(新体)

  解读联盟杯

  欧洲联盟杯昨天共进行8个小组的16场比赛,相对于欧冠,联盟杯赛的赛制要复杂些。

  联盟杯始于1971-1972赛季,参赛球队包括各大联赛里仅次于取得欧冠资格的队伍、各个国家和地区杯赛的胜者、部分联赛杯赛的胜者、欧足联托托杯的11支球队和3支获得“公平竞赛”称号联赛俱乐部队。总共有80支球队参加联盟杯赛的资格赛。

  2004-2005赛季,联盟杯引进资格赛小组赛制。资格赛每小组的前三名可以进入淘汰赛,8个小组共有24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另外,欧冠每个小组的第三名共8支球队也参加联盟杯的淘汰赛。这样,就一共有32支球队抽签进行淘汰赛,淘汰赛实行主客场制。

  英超的

热刺队是首届联盟杯得主。意甲球队最成功,9次捧走联盟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