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联NBA一年级场均能拿7分3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在最近几次给易建联的选秀评估中,NBA官方网站给的最高一次排在第四位,最低一次被排在第14位。如果按照这个预测,一旦易建联参加明年6月份的选秀,那他将很可能在第一轮被一支本赛季没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选中。

  作为登陆NBA的准第四人,易建联与他之前的三位中国球员相比,最像王治郅。王治郅在小牛的第一个赛季中场均出战10分钟左右,拿到4.4分、1.7个篮板。对于易建联而言,
想要突破这个数据,必须有两个先决条件,第一是上场时间,第二是防守能力。

  想要有漂亮的数据,上场时间是第一保证,对于一名在第一轮10顺位选中的球员而言,只要能够应付NBA比赛中的防守,那么场均出场15到20分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从选秀顺位的角度来看,阿联的上场时间将会比大郅多。但究竟能在场上待多久,则要取决于他的个人防守能力。因为在强调防守的NBA,一个球员的防守能力将决定他在场上待多久。

  另外,尽管易建联目前在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5.9分的成绩,但他的得分手段并不多,到了NBA,当身体素质优势不再时,他的进攻能力还剩多少,将决定他在球队进攻体系中的位置。

  以目前阿联的水平来衡量,他在NBA的第一个赛季中,很可能将在获得15分钟左右上场时间的前提下,场均拿到7分、3个篮板以及1次盖帽。(皇甫端)

  中国NBA球员CBA末赛季NBA首赛季数据

  姚明

  上海(01-02)32.4分19.0篮板4.8盖帽

  

火箭(02-03)13.5分8.2篮板1.8盖帽

  王治郅

  八一(99-00)26.3分11.7篮板2.1盖帽小牛(00-01)4.4分1.7篮板0.6盖帽巴特尔

  北京(01-02)16.5分9.6篮板0.9盖帽掘金(02-03)5.1分3.6篮板0.6盖帽易建联

  广东(05-06)25.9分12.4篮板2.4盖帽?(06-07)?分?篮板?盖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