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功课做在前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31 新闻晨报

  有人说,今天硬仗刚刚开始。其实不对,从第一场对阿塞拜疆队,就是硬仗。对我们来说,每一场都是硬仗,每一场我们都不轻视。

  对前三场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基本上发挥了自身的特点,进入状态还是非常快的,以往起伏大的毛病几乎没有出现,进攻和防守也都正常。

  至于队员方面,老将的发挥令我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两名小将:王一梅首次参加世锦赛,表现得相当不错;徐云丽尽管在进攻变化上还有所欠缺,但她也发挥出了最好水平。毕竟她还在上升阶段,能竭尽全力,就是可喜的。

  打墨西哥队,尽管我们赢了,但期间一度找不到节奏,主要是我们对这支队伍不太熟悉。暂停阶段我要求队员打好一攻,把拦网时间控制得慢一点,后来渐渐有了起色。

  下面的比赛将更艰苦。俄罗斯队重组后在新教练的带领下,上升很快,状态非常好;德国队非常富有激情……

  这么多天以来,昨天少有的一次没睡午觉。中午,我们在白石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要内容还是针对俄罗斯队。因为今天比赛在下午一点就开始,我们就没有训练时间了。我一直提醒队员,千万不可轻敌,俄罗斯队有拦网优势,另外4号位进攻的威胁也很大。所以,今天我们还是会以“第一组”人马去冲。未雨绸缪,把功课做在前头,被动因素就少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