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眼里只有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打墨西哥,陈忠和完全是在练兵,是中国队打俄罗斯前的一场热身赛。打完多米尼加后,陈忠和的心思已经完全转移到俄罗斯身上了,可以说,陈忠和眼里只有俄罗斯。

  在休战日,按常规在第二天有比赛的情况下是不练体能的,而陈忠和违背常规在上午的训练中练起了体能,其原因就是,他根本没有把打墨西哥作为正规的比赛来打,而是为打俄罗斯队进行体能储备。

  虽然中国队在奥运会以及大奖赛中都赢了俄罗斯,但就现在两队的实力来说,比赛应该是五五开。中国队要想赢得比赛,必须做好三点:接发球、快变、保护。常言道,接发球是排球比赛的命根子。有了好的接发球,中国队的快攻才能打出来。此外,中国队必须坚持快速多变的进攻特色,以快变来破俄罗斯队的拦网。进攻保护也非常重要,当我们的进攻,尤其是强攻被拦后,要注意保护,组织起第二次进攻。

  现在俄罗斯队中有两名队员身高超过两米,除了加莫娃外,2.02米的大副攻梅尔库洛娃也成长起来。俄罗斯的网上实力让所有队伍都只有望其项背,连巴西队也不例外。俄罗斯要赢球,她们的战术目标也很明显:首先用发球冲击

中国队的一传,让中国队组织不起快攻;其二,拦住中国队的强攻,不出意外,她们可能用加莫娃来拦王一梅。虽然是一名新人,但王一梅已经是中国队中的绝对主力。在对付弱队时,王一梅的强攻有着排山倒海之势,但面对两米多的俄罗斯人,王一梅的大炮要打出来就非常困难。

  赢了俄罗斯,中国队该庆祝,但输了,也并不意味着就输掉了夺冠的希望,只是输了这场比赛,后面的比赛就更难打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