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恶战 中俄狭路相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恶战 中俄狭路相逢(图)

  中国女排力克墨西哥,队员刘亚男(左)在比赛中快攻扣球

  女排世锦赛昨天重燃战火,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同组最弱的墨西哥队。取得三连胜,提前出线。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真正的对手,也是三连胜的俄罗斯队。

  一边倒的对抗

  昨天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如同中国女排的一场练习赛。是役,主教练陈忠和大量起用新人和板凳球员,演练阵容。首局,中国队有些放不开,开赛后因自身失误未能将比分及时拉开。但对手毕竟实力太弱,中国女排逐渐找到感觉,在发球、拦防、进攻等环节上占据全面主动,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一开局就牢牢把握住主动,以25:10轻松获胜。第三局,中国队如法炮制,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25:12击败墨西哥队。

  由于对手实力的差距,中国队王一梅过足了扣球瘾,她的表现可用完美形容,另一名新秀徐云丽也在三号位打出了陈忠和期待中的快攻战术。此外,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带伤上阵的张萍、刘亚男,周苏红等老将也多次打出中国队久违的快变战术。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对队员的表现还是肯定和鼓励,但他也表示,中国队能轻松获胜,与对手实力较弱有关,而中国队在一些机会球处理上还是不够稳定,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

  陈忠和提前总动员

  中国

女排姑娘们昨天赢得轻松,场上每个队员的情绪更加放松,甚至可以说,她们是在一阵说说笑笑中击败了对手。这倒不是中国队轻视对手,而是主教练陈忠和的战术安排,用意是让球员尽量不要背上心理包袱,正常地打好比赛。同时,陈忠和有意保存实力,让球员轮番上阵,大玩车轮大战,以备战今天与俄罗斯的恶战。其实,自中国队击败多米尼加取得两连胜后就把重点放在了中俄大战上,在与墨西哥女排比赛前一天,陈忠和安排了大负荷的训练。这显然不是针对墨西哥队。

  俄罗斯状态难测

  俄罗斯队目前状态难以捉摸,她们昨天3:1击败德国队,也获得三连胜,体现出应有的实力,但该队昨天表现一般,战术单调,依然以高举高打为主,在进攻点上过多依赖加莫娃的强攻。由于俄罗斯队昨天与德国队争夺得十分激烈,今天与

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队的体能面临考验。因而,有专家预测,如果今天中俄两队打满五局,中国队获胜的机会更大。本报记者梁军

  特别提示:今日12:30CCTV5直播中国VS俄罗斯(敬请留意转播变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