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相声处子秀乐翻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黄健翔相声处子秀乐翻天(图)

  黄健翔

  11月2日晚,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狂欢第五场“鼓曲专场”,黄健翔和董路这两大中国足坛知名人物的相声处子秀“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说足球,说相
声,身为郭德纲好友的黄健翔和足球记者董路在德云社十周年社庆之际客串相声演员过了把瘾。

  在专业相声演员徐德亮的带领下,黄健翔、董路联袂奉献了精彩的群口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黄董二人的相声“处子秀”果然不同凡响,全场爆笑不断,高潮接二连三。其中黄健翔在2006年世界杯上经典的激情解说更是被调侃到了极点。董路之前承诺20分钟内让观众爆笑50次,看来此番豪言真的兑现了。黄健翔和董路本以玩票为出发点,两位名嘴不说足球说相声也是像模像样。网文

  ■链接

  《不说足球说相声》经典对白

  主持人的肾都不好

  徐德亮:我问问你们吧,你们干嘛都想说相声啊?

  董路、黄健翔:混不下去了!

  黄健翔:你看我们好像挺风光的,其实有很多束缚,你比方说,有关部门规定,主持人不许参加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

  徐德亮:什么商业活动也不许参加?比方说演电影?

  黄健翔:不许。

  徐德亮:拍广告?

  黄健翔:不许。

  徐德亮:出唱片?

  黄健翔:不许。

  董路:上厕所?

  黄健翔:不许。嗐,我说的是商业行为,上厕所也只能去公益的,不能去商业的。

  董路:啊?!那赶上个收费厕所你还只能憋着?

  徐德亮:怪不得说他们主持人肾都不太好呢!

  黄健翔:不瞒你说,我还真认真学习领会了相关规定,发现啊,只有两件事能做,一个是写书,一个就是说相声了。

  董路:写书我知道,你刚出了一本书,《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卖得那叫一个……惨啊。

  徐德亮:像话吗?你得捧着点说,卖得是不好,但是写的……更不怎么样。

  黄健翔:我招你们了?你们就别起哄了,反正我是除了说相声干不了别的了。唉?董路,你是著名足球记者,你怎么说相声来了?

  董路:唉,一言难尽。足球没人看了,报没人买了,稿子没人要了……丢存折没人捡了。

  黄健翔、徐德亮:我们捡啊。

  董路:全是透支的。谁捡啊,您得带我说相声。

  解说员平均寿命51岁

  黄健翔:还是我们解说员苦。说多了观众烦了,说少了观众困了,说重了人家不愿意了,说轻了球迷不解恨了。德亮,您带着我说相声。

  徐德亮:你们解说员怎么苦了?

  黄健翔:我们解说员平均寿命才51岁,所谓日出千言不损自伤啊。说话多了,受的都是内伤啊,表面上看挺好,里边全都碎了,这里边就是一锅卤煮火烧。

  徐德亮:是太苦了。

  董路:你要这么说啊,我们记者的平均寿命更低,才47岁,我们不单要日出千言去采访,还要下笔万字地写稿子啊。好几千字的稿子,一两万字的专版,第二天就见报,熬夜是常事。您看我们多苦啊。

  黄健翔:还是我苦。

  董路:还是我苦。

  黄健翔:我是苦瓜。

  董路:我是黄连。

  黄健翔:还是解说员苦,您拿我来说,都快四十了,才有一个媳妇。

  徐德亮:你还想要几个呀?

  黄健翔:您拿我来说,常年累月跟着国外的时间转,睡得比小姐晚,起得比民工早,挣得比保姆少,看上去还要心情挺好。我们一有重大赛事就满世界飞,平时也是生活毫无规律。平时也是近二十个小时都在台里,一个媳妇也不常见面啊。我儿子都老大不小了,我都没听他叫过一声爸爸。

  徐德亮:那为什么?

  黄健翔:回家太晚了,每次我披星戴月地一回家,我家里人老说,轻点,咱家德亮刚睡着。

  徐德亮:等会,你孩子叫什么?

  黄健翔:德亮。

  徐德亮:怎么起这么倒霉名字啊。

  黄健翔:不是,我喜欢你的相声啊,为了崇拜你,才给我孩子起你的名。在国外,人都是给孩子起自己偶像的名字。

  徐德亮:是啊?就冲您孩子名,这场相声我跟您说。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