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栩跌下“第一人”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31期日本名人战挑战赛七番胜负第六局昨天结束,经过两天的较量,挑战者高尾绅路执白3目半战胜张栩名人,以总比分4∶2挑战成功,成为日本棋坛新名人。张栩落败后,拱手让出了日本“第一人”的位置,高尾绅路以“名人”、“本因坊”(总奖金6900万日元)两大头衔成为日本棋坛的“第一人”。

  高尾绅路2005年6月夺得本因坊,而在今年本因坊战和名人战两次七番棋大战中,他都笑到了最后,成为日本历史上第六位名人·本因坊(另五人为坂田荣男、林海峰、石田芳夫、赵治勋和张栩)。但高尾在国际棋战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自登基本因坊后,他在国际棋战中的战绩是1胜8败。

  而张栩虽然在日本头衔战上已不再是“第一人”,但作为去年的LG杯冠军,他依然是日本棋界外战第一人。去年,高尾绅路九段4∶1从张栩手中夺走了本因坊头衔,本期名人战上,高尾绅路再次从张栩手中夺得了名人头衔,不得不说,高尾绅路是张栩最大的“敌人”。昨天一战过后,张栩对高尾绅路的战绩为11胜15败,处于劣势。

  又讯 在前天结束的日本第31期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中,47岁的小林觉执白中盘击败30岁的羽根直树九段,夺得向现任棋圣、28岁的山下敬吾九段挑战的资格。这是小林觉继1996年之后第四次登上这项日本第一头衔七番胜负的舞台。

  本报记者 赵婷 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