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了!门将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欧洲联盟杯小组赛第二轮昨天再战一轮,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1∶1战平利沃诺。虽然比赛无关痛痒,但过程却并不乏味。主队率先破门,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客队门将阿梅利亚果断弃门出击,接同伴任意球头球得分,顿时让主场观众目瞪口呆。

  守门员得分的镜头本来并不少见,哥伦比亚的伊基塔、巴拉圭的齐拉维特,巴西的切尼,都是有很强射门功夫的门将。但他们依靠的机会全是定位球,而守门员在球队被动情况下杀入对方禁区助攻的情况也不鲜见,但像阿梅利亚这样能破门并力挽狂澜却很少见。

  24岁的阿梅利亚被称为布冯的接班人。AC米兰新赛季前曾与他联系,但随着迪达的成功续约,转会一事也不了了之。切尔西在接连损失门将之后,也试图引进他,但阿梅利亚表示目前并不想到国外发展。

  链接

  舒梅切尔射术最精

  

意大利门将确实有“运动战进球”的传统,阿梅利亚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意甲2000-2001赛季第24轮,效力于雷吉纳的泰比在最后时刻冲入对方禁区接应角球,甩头攻门扳平比分。长期占据尤文图斯替补门将位置的老将兰普拉也曾有类似“壮举”,他也有过补时阶段门前冲顶得分的记录。

  意甲赛场上最著名的门将参与运动战的要算是托尔多了。2002-2003赛季的意大利德比战,主场作战的

国际米兰一直0∶1落后于尤文图斯,最后时刻主队获得角球,托尔多冲入对方禁区,用膝盖将球一碰后打在维耶里身上折射进网。

  德甲、英超也有过门将破门的历史。2001—2002赛季,不来梅门将罗斯特接应本方角球小角度抽射,为本队在落后情况下4∶3逆转获胜立下大功;英超赛场上以进球著称的门将是舒梅切尔,他曾在1995—1996赛季联盟杯对伏尔加格勒队时头球破门,帮助

曼联2∶2战平;2001—2002赛季在阿斯顿维拉效力时,他小角度抽射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攻破了埃弗顿大门。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