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沃诺门将头球破门 助球队客场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似乎欧洲足坛不搞点花样出来就不会善罢甘休一样。北京时间昨晨开哨的欧洲联盟杯小组赛第二轮秉承了前一天欧冠的怪事风格,意大利三号国门阿梅利亚在利沃诺0∶1落后的最后时刻冲入敌方禁区,以一记标准的头球攻破对方城池,帮助利沃诺在客场以1∶1战平贝尔格莱德游击。

  其实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踢得相当乏味,两支球队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不过下半场
贝尔格莱德游击的进球却刺激了意大利人的神经,第70分钟,主队前西甲卡迪斯射手米罗萨夫列维奇接队友传球于门前10米处低射破门。原本希望用一场平局结束战斗的利沃诺当然不想输掉比赛,于是他们重振旗鼓,就连门将阿梅利亚都加入了进攻战斗。第88分钟,利沃诺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意大利三号国门阿梅利亚也冲到了对方禁区,帕索尼传球,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阿梅利亚在距球门11米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1∶1。

  在其它比赛中,在意甲积分榜上与

国际米兰拼得你死我活的巴勒莫放弃了联盟杯,他们在换下8名主力的情况下,主场0∶1不敌英超第17名纽卡斯尔,热刺3∶1布鲁日,布莱克本3∶0巴塞尔,朗斯3∶1奥萨苏纳,阿贾克斯3∶0维也纳奥地利人,塞尔塔1∶1法兰克福。

  链接

  乌龙门将也曾建功

  英格兰国门罗宾逊被克罗地亚队的草坪摆了一道,一举创造了乌龙球的经典。不过,2003年的英格兰联赛杯中,当时效力于利兹联的罗宾逊就风光了一回,主场作战的利兹联在终场前一分钟还以1∶2落后,但门将罗宾逊最后时刻冲到对方半场,并在第90分钟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用一记头槌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加时。然后他又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关键球助利兹联过关。

  门将头球也有乌龙

  2004年欧锦赛英瑞大战的第75分钟,鲁尼的一记大力射门击中门柱后又撞到了瑞士门将的头顶再反弹入网,欧足联认为这粒进球应该算成是瑞士门将的乌龙,对此鲁尼还十分不满。

  最具争议的门将进球

  2002/2003赛季的意大利德比,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一直0∶1落后于尤文图斯,在最后时刻主队获得角球机会,托尔多也冲入了对方禁区,在一片混战中,托尔多的膝盖将皮球碰向球门,又打在维埃里身上折射了一下,最终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这个球到底是算在维埃里还是托尔多身上,众说纷纭。

  有些进球无法复制

  今年5月31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哥伦比亚队门将马特内斯在第63分钟时大脚向对方禁区开球,替补上阵的波兰门将库兹扎克本来站位就很靠前,再加之他判断失误,皮球从他头顶飞过,他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最终哥伦比亚队以2∶1小胜波兰队。像这样的门将进球,真的无法复制。

  卡恩“进球”领红牌

  当然不是所有门将进球都是有效而且精彩的,前德国主力门神卡恩就是一个例子。

德甲2000-2001赛季,在拜仁比分落后、比赛即将结束的情况下,卡恩在本队获得角球后狂奔100多米潜入对方禁区,并将皮球打入罗斯托克队的大门——然而进球被判无效,因为卡恩是用手将球打进的,他也因此吃到一张红牌。(记者 张怒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