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重罚济南赛区黄金主场面临取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0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3日讯(记者 白鹏飞)几瓶水,几只打火机,个别球迷在黄金男篮与八一之战时的不冷静,终于让黄金男篮遭受了山东篮球历史上最严重的处罚:罚款10000元,通告批评;如再有违反,济南赛区将被取消资格。

  中国篮协今日正式公布了对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和赛区的处罚决定:

  “2006-2007 CBA职业联赛11月1日第11轮山东黄金对八一双鹿电池的比赛中,现场观众由于不满裁判员的判罚而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造成比赛中断五分多钟,造成社会负面影响,严重损害了CBA职业联赛健康、文明的整体形象。

  “联赛开始以来,因赛场秩序问题,篮协已经对几个赛区给予了警告,希望其他赛区引以为戒。尤其是本场比赛当天,我们印发了《关于2005-2006CBA职业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三)》并在赛前联席会上传达,通知中特别要求各赛区加强安保及安检工作,但未引起济南赛区的足够重视。观众席出现瓶装矿泉水说明济南赛区观众入场安检工作存在问题,此外,俱乐部、体育馆、赛区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将工作用水传递给看台上的亲友,给赛场安全造成重大隐患。同时,俱乐部对运动队管理不力,主队教练员对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主队运动员不能使用合理的防守及对抗动作(有假摔的现象),极容易激化观众情绪,向场内投掷杂物发泄对裁判的不满。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55条相关规定,给予山东济南赛区通报批评并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的处罚。”

  中国篮协同时重申:希望济南赛区认真总结,赛区、俱乐部等方面密切协作,大力倡导球迷文明观赛,理智面对主队胜负,提高观赏篮球比赛的品位,同时,加强赛场安保和安检工作,发现“问题苗头”要立即加以管理和制止,防止事态升级。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必须服从裁判,避免刺激观众情绪引发事端。

  中国篮协要求济南赛区、山东黄金俱乐部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方案,于11月10日前将详细方案报联赛办公室:“如今后再发生类似现象,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必要时将责令更换主场。”

  对于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接受,但是,对于处罚全文中出现的个别字眼,该负责人表示了异议,他表示,篮协方面可能误解了黄金

男篮,但是,观众向场内投掷东西确实不该,这个教训是深刻的。

  相关链接

  11月1日晚山东黄金与八一双鹿之战,一名球迷因对裁判不满,把一只可乐瓶子扔到球场内,结果被民警抓获,他也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济南市四里村派出所治安拘留五天。

  据悉,来自山东阳信县的球迷赵某在山东省体育馆观看比赛。当时,山东黄金大比分落后于八一,赵某见裁判总是吹山东队球员犯规,认为裁判员的判罚对山东队不公,便大喊:“换裁判!”随后,赵某站了起来,将一个还有一半饮料的可乐瓶子投掷到球场内。随后,赵某被值勤民警带到四里村派出所。赵某说自己今年31岁,是山东阳信县某公司的司机,他对自己向球场投掷可乐瓶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赵某告诉民警,他当时看到裁判吹了山东队球员好几个犯规,便情不自禁地往场内投掷了手中的饮料瓶,现在想起来后悔莫及。(伏 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