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茂臻缘何进入杜伊视野?三大原因树立中国年轻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05 济南时报

  新一届国奥教练班子一经披露,立即引起众人极大兴趣。那么,宿茂臻凭借什么成为新任国奥外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助手呢?

  杜伊经纪人推荐

  知情人告诉记者,杜伊科维奇的经纪人是温嘉庆。杜伊初来乍到,首先向温嘉庆了
解中国的国情和足球现状。当谈到中国的本土教练谁做他的助手合适时,温嘉庆首先想到了留英归来的宿茂臻。温嘉庆也是图巴和桑特拉奇的经纪人,1999年他成功地帮助鲁能泰山引进了桑特拉奇,让桑特拉奇在中国一炮走红。宿茂臻当年曾是桑特拉奇手下一张王牌,为鲁能泰山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由于温嘉庆经常到山东,与宿茂臻关系很熟。杜伊听了温嘉庆对宿茂臻的介绍之后,又向桑特拉奇打听宿茂臻的情况。桑特拉奇在杜伊面前为自己的爱徒说了不少好话,杜伊虽然没有见过宿茂臻,已经对他产生了好感。另外,杜伊看重宿茂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有三年留学英国的经历,熟悉国外先进足球技术,精通英语,彼此间交流不存在语言障碍。

  

鲁能高层力荐

  鲁能已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面旗帜,为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大批球员,正因为如此,鲁能

泰山俱乐部在中国足协领导心目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鲁能高层与中国足协主要官员关系非同一般。鲁能高层认为,鲁能仅仅为国字号球队输送更多球员是不够的,还应该为国字号球队培养更多的教练。这几年,人事关系在鲁能泰山的殷铁生,以及张海涛、郭侃峰、张宁等先后在各级国字号球队担任过主教练或助理教练。这次国奥聘任外籍主帅,在鲁能高层看来,对鲁能泰山年轻教练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当鲁能泰山高层得知杜伊对宿茂臻感兴趣时,便向中国足协极力推荐,促成了宿茂臻入主国奥。

  南勇拍板定夺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分管男足,这次国奥组阁教练班子主要是他说了算。宿茂臻当年在国家队与南勇的关系不错,南勇非常欣赏宿茂臻的人品和敬业精神。宿茂臻从英国学成归来,还专门到北京拜访过南勇。南勇对宿茂臻承诺,将来中国足协肯定会为他施展才华提供平台和机会。不过南勇对宿茂臻提出要求,要想将来有一天做国字号教练,必须先从青少年队教练做起,在基层积累一定的带队经验。宿茂臻听取了南勇的建议之后,主动向鲁能泰山俱乐部提出,愿意到鲁能足校担任U17主教练。在今年首届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宿茂臻被鲁能足校正式聘任为U17主教练。他上任时间不长,就带队参加了全国U17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夺得冠军,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这一次,当南勇与杜伊商讨中方教练班子人选时,两人不谋而合,圈定了宿茂臻。这样,宿茂臻很顺利地成为杜伊的助手。(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