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冤家路窄刚猛开道——评马刺战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7 燕赵都市报

  马刺和小牛,快船和掘金,两对不折不扣的冤家,赛季开场遭遇,自然都不会轻言放弃。两场大战,老家伙全玩命,邓肯灭了诺维茨基,卡塞尔点杀安东尼,那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牛马大战去年季后赛首度被小牛逆转,再度相遇,是彼此亮出新武器的时刻。新阵如何,开局胜负,直接关乎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向和心态。马刺内线走了穆罕默德、涅斯特洛
维奇,换成埃尔森和邦纳;小牛变化不大,只是把范霍恩换成了功能相似的克罗希尔。但无论怎么换,牛马之战永远是邓石佛对抗诺天王。天王碰撞,上赛季输了球的邓肯火气更盛,诺天王尽管拿到21分11板的漂亮数据,依然无法阻挡马刺复仇之剑刺穿达拉斯之城。

  快船对掘金,主场是洛杉矶,前一天没有科比的湖人在此照样收拾了太阳,面对世锦赛归来成熟几许的“甜瓜”安东尼,下逐客令的不是布兰德,而是37岁的老头卡塞尔。去年季后赛西部派对,快船不争第五要第六,明着欺负西北区冠军掘金。此番再战,甜瓜恨得咬碎钢牙,只图一个证明,但年轻就是年轻,激战时刻需要冷静甜瓜偏要冲动,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少了主心骨,掘金将士尽管拼得凶,但场上英雄已变成主队的卡塞尔,最后12秒他强行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96:95,快船一分险胜。

  老将可能玩不好中间部分,但他们擅打首尾,懂得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打了9个赛季的邓肯给拥有8年NBA经验的诺维茨基上了一课,多一年贵一年;在NBA混了13载的卡塞尔用赢球敲醒打了3年的安东尼,赢球靠天赋也得靠混日子。冤家路窄,需要刚猛开道。(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