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恶战,中俄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5 燕赵都市报

  女排世锦赛昨天重燃战火,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同组最弱的墨西哥队,取得三连胜,提前出线。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真正的对手,同样也是三连胜的俄罗斯队。

  一边倒的“练习赛”

  昨天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如同中国女排的一场练习赛。是役,主教练陈忠和大量起
用新人和板凳球员,演练阵容。而结果也不出预料,兵不血刃的3:0。

  由于对手实力的差距,中国队王一梅过足了扣球瘾,她的表现可用完美形容;另一名新秀徐云丽也在三号位打出了陈忠和期待中的快攻。此外,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带伤上阵的张萍、刘亚男,周苏红等老将也多次打出久违的快变。但陈忠和还是指出中国队在一些机会球处理上还是不够稳定。

  陈帅提前总动员

  可以说,中国女排姑娘们昨天是在一阵说说笑笑中击败了对手。但这并不是中国队轻视对手,而是主教练陈忠和的战术安排,用意是让球员尽量不要背上心理包袱,正常地打好比赛。同时,陈忠和有意保存实力,让球员轮番上阵,大玩车轮大战,以备战今天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的恶战。

  其实,自

中国队击败多米尼加取得两连胜后就把重点放在了中俄大战上,在与墨西哥
女排
比赛前一天,陈忠和安排了大负荷的训练。这显然不是针对墨西哥队。

  俄罗斯状态难测

  而俄罗斯队目前状态难以捉摸,她们昨天3:1击败德国队,也获得三连胜,体现出应有的实力。但该队昨天表现一般,战术单调,依然以高举高打为主,在进攻点上过多依赖加莫娃的强攻。

  由于俄罗斯昨天与德国队争夺得十分激烈,今天与

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队的体能可能面临考验。因而,有专家预测,如果今天中俄两队打满五局,中国队获胜的机会更大。(本报日本札幌专电特约记者 梁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