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网上聊天道出愿望:亚运会世锦赛双夺金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0:51 中国新闻网

  刘翔。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三日电(刘立涛)今天下午飞人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就个人的训练和比赛计划、成长经历及个人爱好和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交流。

  第十五届亚运会下月初将在多哈开幕,这也将是刘翔今年的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刘翔说,明天他就将飞到广东,为亚运会作最后的准备。刘翔说:“这段时间备战亚运会,我与教练之间配合得也很好。我的训练非常快乐,状态也保持得很好。”

  在经过一段训练调整之后,刘翔现在表现得信心十足。刘翔坦言,“亚运会在我心中是很重要的。去参加比赛我就想赢,想去把金牌拿下,为

中国队增添一块金牌,就是这样”。

  网友对于刘翔明年的比赛安排也很关心,刘翔表示,明年准备过度一下,主要还是为二00八年奥运会作打算。但仍然要保持正常的比赛和训练,目前自己已经参加过所有的世界大赛,各方面的经验也很丰富。现在参加比赛,感觉每一场对自己来说都很重要。

  刘翔认为明年最重要的比赛是大坂世锦赛。刘翔说:“现在世界锦标赛我只拿过第二和第三名,还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我想在大阪世锦赛上应该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孙海平教练说,从二00四年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以后,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竞争日趋激烈。历史上从来没有这么多的高手同时出现。目前越来越多的选手跑进十三秒之内,选手们的水平非常接近。对刘翔而言为了保持现在的地位,还需要不断提高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