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打俄罗斯队重点在战术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日本)11月3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在3日轻取墨西哥队之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上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获得了参加第二轮小组赛的资格。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苦战还在后面,她们将于4日面对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将用最为擅长的多变战术来迎战高大的俄罗斯队。

  俄罗斯队目前也是三战三胜,对于这个老对手,陈忠和评价说:“中国与俄罗斯队
的实力相当,不过俄罗斯队在网上有优势,特别是拦网非常强,还有乱球时的强攻也是非常强。从俄罗斯这三场球的情况来看,她们的发球比以前有进步。已经有三名队员能够跳发球,而另外三名球员的跳飘球也是非常有威胁。”

  不过陈忠和同时分析认为,面对俄罗斯队中国队还是有优势的,他说:“中国队的优势在于技术细腻,快速变化战术多,而且在防守的小球上处理得比俄罗斯队要好。同时我们的一传也比对手强。所以两支球队谁能获胜就要看临场的发挥了。”

  俄罗斯的前排进攻队员目前的高度是最高的,加莫娃和梅库洛娃身高都在2米02。陈忠和说:“俄罗斯的前排球队应该是世界第一高的。这样一支球队与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较量都占有非常大的优势,因此

中国队必须要加强自己的变化,力争在场上多出现以多打少的情况。最起码也要做到让对方在拦网的环节上要有所移动。一定要让俄罗斯队动起来,就像在雅典一样,不管是在什么环节上,要让俄罗斯队动起来,这样中国队才能突破对方的防守。如果一板一眼地站着打,谁也打不过俄罗斯队。”

  队员刘亚男也表示,中国队明天将会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上场打球。她说:“俄罗斯是小组里最强的一支球队,而且她们的状况也非常好。我们大家还是想赢球,因此要放下想赢怕输的心态。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发挥,力争在网前拉开进攻,给对手更大的防守压力。”

  不过陈忠和并没有透露与俄罗斯队交手时中国队的上场阵容。他只是表示,要进一步研究对手才能做出决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