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破: 权磊是被“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权磊被伤一案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今日刚被押解回大连,系因个人情感纠纷引起的雇凶伤害案。”昨天下午,来自全国近20家媒体的记者聚焦大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厅,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大连实德足球队球员权磊被伤害一案侦破情况:“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证据面前供述了雇凶伤人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历时28天缜密侦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0·5’权磊被伤害案件宣告破获。”案发:权磊家门口被砍

      10月5日晚,权磊训练结束,回到位于甘井子区盛世闲庭小区的家门口停车时,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袭击,对方向他猛刺数刀后逃逸。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很致命,右胸处的伤口伤及肺叶,大腿主动脉也被刺断。此案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对此案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公安局组织30余人的专案组,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先后搜集了上百条线索,派出六组警力远赴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河北等地开展工作。结果:三嫌疑人河北落网

      10月下旬,专案组在众多线索中,逐步锁定和形成了重点嫌疑人,并通过多种侦查措施,获取了大量有利的证据。10月31日凌晨,两组侦查员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分别于河北省雄县和北京市朝阳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陈某相继抓获。他们供述了因个人情感纠纷雇凶伤害权磊的犯罪事实。动机:感情纠纷雇凶伤人

      权磊苏醒后,大连警方和权磊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交流,很快就锁定了一名锦州人赵某,这名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监控,后来因为其他犯罪行为被警方拘捕。10月31日,警方将两名刺伤权磊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告破。这名主使对权磊行凶的人是一个老板,原因在于感情纠纷。他雇用的两人是黑龙江人。

      

      反应

      

      家人不愿再回忆

      

      本报讯在警方召开发布会宣布权磊遇刺一案告破之后,实德俱乐部于第一时间召开全队会议宣布了此事。一方面,俱乐部对警方高效率的工作以及凶犯的落网深表感谢;同时,又告诫全队要以权磊事件为戒,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昨天下午,权磊已经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回家。对于权磊一家来说,只希望权磊能尽快恢复,对于这段噩梦般的经历,已经不愿再去回忆。

      

      伤情

      

      告别轮椅今日转院

      

      本报讯权磊今天转院继续治疗。大连市第三人民

医院一位医生透露,权磊目前康复情况良好:“他能否重返赛场关键在于他腿部的神经和肌腱是否能完全恢复。”

      权磊受伤最重的右腿已经能够站立,在有人搀扶的情况下,已经可以缓慢行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