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新火箭,新赛季,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次亮相就以97比107不敌爵士

  姚明早早领到一堆犯规、面对对手的挡拆束手无策、外线替补集体哑火……这一切与上赛季出奇地相似。拥有全新阵容的火箭,昨日带着老问题开始新赛季,自然也难逃客场以97比107负于犹他爵士的结果。

  比赛刚开始1分28秒,姚明高举双手、一脸无辜地看着裁判。一次并不严重的防守动作,令他吃到第二次个人犯规。与以往不同,主帅范甘迪并未立即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毕竟球队首节就被对手拉开比分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范甘迪的果断换来姚明首节砍下10分的表现。然而第二节初段,姚明又一次举起双手———第三次犯规。和之前几个赛季一样,他又是早早就撞上了“犯规墙”。虽然全场拿下22分和9个篮板,姚明只打了32分钟,排在火箭五名先发球员的倒数第二位,并不符合其核心地位。“第二次犯规改变了整场比赛,改变了我的上场时间,也改变了我的发挥。”姚明说。

  由于姚明过早地陷入犯规的泥淖,范甘迪不得不起用小个阵容。无奈变阵的结果,是爵士在内线得分上以34比26的优势压过火箭,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

  爵士主帅斯隆是NBA著名的老派教练。无论手中阵容如何变化,不变的是流畅的挡拆配合。而如何防守对手的挡拆进攻,则令范甘迪在上赛季伤透了脑筋,昨日的新赛季首战也不例外。面对这一简单却有效的进攻方式,火箭不再像上赛季那样频频扑到外线补防。更多时候,姚明只能死守内线,任由对方

中锋奥库和大前锋布泽尔在中距离出手。全场比赛,爵士大前锋布泽尔如入无人之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19个篮板。

  巴蒂尔、施奈德、诺瓦克……季前赛上,火箭外线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然而到了常规赛,昔日的攻击点几乎全部哑火。虽然巴蒂尔和施奈德分别得到11分和13分,但是替补球员的11分实在太少,比爵士足足少了28分。特别是季前赛给人以惊喜的诺瓦克,此役4投1中只得到3分,明显没有适应常规赛的节奏。在姚明因为犯规下场休息的时候,帕吉特、赫德等替补也未能挺身而出,只能将重任交到

麦迪一人肩上。全场砍下25分后,麦迪在第四节体力透支,终于无力顶住爵士最后的冲击。本报记者彭浩实习生李桃

  

NBA•热点:新火箭,新赛季,老问题

  姚明虽然竭尽全力但火箭还是输了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