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南粤点兵]惠州:客家风情迎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州在本届省运会忙着争金夺银的同时还把眼光放到了下一届省运会。作为第13届省运会的东道主,惠州力争把下届省运会成为“惠州特色、客家风情”的盛会。

  说起承办下一届省运会,惠州市体育局局长邓穗玲滔滔不绝:“2003年当我就任体育局长时,发现惠州这个GDP在全省排前几位的地级市运动场地只有300多平方米,体育场地处于全省的中下水平,而业余体校的训练网点已经萎缩。高速发展的经济与滞后的体育极不
相称,只有通过举办大型的比赛才能拉动体育的发展。”

  惠州市人民政府在2004年1月29日向省政府呈上申办2010年广东省第13届运动会的请示,2005年4月11日向省体育局作了申办的陈述报告,终于赢得了举办权。

  此前的省运会从来没有在客家区域举办过,为此惠州市提出要举办一届具有客家风情的盛会。

  邓穗玲透露,为了成功举办省运会,力争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是场馆建设,预计惠州市将拿出10.6亿元兴建和改扩建17个场馆,包括主会场的面积60多万平方米、能容纳4000人的体育馆、一个游泳跳水馆、一个人才训练中心和一个船艇基地;第二是在人才培训上备好战,力争在下届省运会金牌与总分与惠州市的GDP排名相当,甚至进前五;第三是要用一流的服务做好筹办工作。

  为了练兵,惠州市近年来举办过一些大型的赛事。如2004年10月的亚太地区汽车

拉力赛就受到了国际汽联的好评,今年还举办了中国
女排
与香港男排的对抗赛、全国女子冠军柔道赛和有丁俊辉参加的国际
台球
赛。

  本届省运会,惠州代表团将派出451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柔道、摔跤等20个项目的比赛,力争在金牌和总分都进前十名,为接过省运会会旗夯实基础。本报记者谷正中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