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联盟杯赛赛制解读 庞大阵容谁是史上最强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题:欧洲联盟杯赛赛制解读

  记者张荣锋

  欧洲联盟杯足球赛2日共进行了8个小组的16场比赛,相对于欧冠联赛,联盟杯赛的赛制要复杂些,有必要对其作解读。

  联盟杯赛始于1971-1972赛季,是一个多渠道吸纳球队的赛事。参赛球队包括欧洲各个联赛里仅次于取得欧冠联赛资格的队伍、各个国家和地区杯赛的胜者、部分联赛杯赛的胜者、欧足联托托杯的11支球队和3支获得“公平竞赛”称号联赛俱乐部队。总共有80支球队参加联盟杯赛的资格赛。

  2004-2005赛季,联盟杯引进了资格赛小组赛制。这80支来自欧洲各个联赛的球队要进行两轮资格赛,首轮资格赛进行主客场淘汰赛,产生40支球队参加第二轮资格赛。第二轮资格赛的40支球队被分成8组,每组5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小组里的每支球队都要跟其他队交战一次,每支球队都有两个主场、两个客场,主客场对阵球队按抽签决定。

  资格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可以进入淘汰赛,8个小组共有24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另外,欧洲冠军联赛每个小组的第三名共8支球队也参加联盟杯的淘汰赛。这样,就一共有32支球队抽签进行淘汰赛,淘汰赛实行主客场制,进球数多的球队晋级下一轮。如果进球总数相同,则客场进球多的球队胜出,如果客场进球也不分胜负,则需要打加时赛,再不分胜负就进行点球大战。联盟杯决赛也适用加时和点球大战的原则。

  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队是首届联盟杯得主,英超球队总共夺得过6次联盟杯。意大利球队是联盟杯赛场上最成功的群体,共9次捧走联盟杯,

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各拿3次,英超的
利物浦
队也3次捧杯。(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