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5季”点不燃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如果世界上真有所谓“魔咒”之说,那盐湖城的三角中心对于火箭来说就是一个魔咒。虽然这里早已经没有了马龙和斯托克顿的身影,虽然现在的火箭已经拥有完全健康的姚麦,但火箭昨天在这里新赛季“点火”却还是失败了,97∶107不敌爵士队,关于火箭一切的美好愿景顷刻又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后休斯顿电视台把姚明评为了火箭的“当场最佳”,而姚明22分9个篮板的数据也
足以证明实力。可失败依然把他的弱点暴露无遗———犯规麻烦再次缠住了他。

  姚明开场之后就面对奥库打三分成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可是不到两分钟,裁判就给了姚明两次犯规。虽然范甘迪赌博式地依然把姚明留在场上,但是这个早早埋下犯规这个“定时炸弹”显然束缚了姚明的手脚。

  同时,犯规也让姚明的上场时间变得支离破碎,无奈之下范甘迪只能启用穆大叔来填补内线空缺,可惜穆大叔真的已经老了,站在无人防守的篮筐底下,他都无法舒服地把球塞进篮筐。另外,犯规也让姚明在最后一节的防守中变得“惊若寒蝉”,连身高只有1米93的德龙·威廉姆斯也可以大胆地在他面前上篮。

  “是第二次犯规,可以说那次犯规改变了整场比赛,改变了我的上场时间,改变了我的发挥。”赛后,姚明无奈地回忆着那个糟糕的开局,但也只能用力咽下失败的苦果。在新赛季的第一个夜晚,“犯规”和“盐湖城”一样让姚明不寒而栗。

  虽然姚明受到犯规困扰,但他全场12投8中的命中率依然足够稳定。而麦蒂则在挥霍了24次出手机会之后拿到了

火箭最高的25分。

  从季前赛开始,麦蒂就一直在过低的命中率里挣扎,甚至已经把怨气发泄到使用的新球上。可昨天,麦蒂还当自己是那个被“35秒13分”神化了的救世主,只不过全场24投8中的命中率只能说明,他享受着老大的特权,但表现却像个平庸的投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