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筑巢引得凤凰来天津体育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49 今晚报

  是什么吸引国家女子水球队最终选择与天津实现共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支年轻的队伍将有怎样的目标?昨天,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天津市游泳中心主任王敏为记者一一作出了解答。

  女子水球运动在欧洲有着广泛的基础,有着百余年的历史,是很流行的水上运动项目,相比之下,中国开展这项运动的时间就要晚很多。2000年女子水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
赛项目,中国才开始组队,2002年国内才有了正式的女子水球比赛,2004年底正式组建了国家队,至今不过两年的时间。在天津,女子水球队的成立领先全国,而且市游泳中心与天津商学院合作,在全国第一个做出了组建学生运动队的尝试。王敏告诉记者,目前天津女子水球队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省市,基础也相对扎实,正是天津队队员撑起了如今的半支国家队,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选择来到天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光有良好的基础还不足以吸引中国女子水球队“落户”津门,王敏表示,更重要的是与天津市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及天津市体育局的努力工作分不开。“市委市政府不惜重金投入老场馆的改造和新场馆的建设中,为运动员改善硬件条件,为运动员创造好的成绩铺平道路。天津市体育局坚持‘筑巢引凤’战略思想,大大推动了我市整体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和综合实力的提升。”王敏说,国家女子水球队“落户”津门,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天津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总局也对“落户”天津的国家女子水球队充满了寄托和希望。

  据王敏透露,女子水球比赛已经被列为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必会因此引得更多人的关注,对全国各省市水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距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队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整体实力,就必定要“走出去、请进来”,多和欧洲强队进行对抗和学习。今年8月份在津举行的
世界杯
女子水球赛上,中国队的表现让世界眼前一亮,但第八名的成绩还不能让中国队满足,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将向北京奥运会前六名的目标迈进。女子水球必将成为继足、篮、排球之后,又一个吸引国人目光的集体项目新亮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