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2日举行向受灾害地区捐赠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捐助活动上讲话。刘鹏说,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部分地区连续遭受台风、洪涝、干旱等严重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对受灾地方有一系列指导和支持措施,有效地降低了受灾损失,保障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当前,天气正逐步转冷,灾区许多群
众面临着恢复重建、缺衣少被等方面的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的生活,并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安全过冬。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总局党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刘鹏说,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目前,总局正在积极备战2008年奥运会,通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进一步激发体育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真情回报全社会以及受灾地区群众多年来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刘鹏相信,通过此次捐助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体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的奥运备战热情,激励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除2日举行的集中捐助外,总局系统各单位,各运动队分别举行了捐助活动。这次总局系统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所募集的钱物,将全部由民政部统一调配,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王钧、冯建中、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晓敏和总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代表,在京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捐助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