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歌坛大姐大大战色情网 成功要回madonna.com域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22 足球-劲体育

  2000年8月,美国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向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分诉讼信,正式起诉抢注以“麦当娜”(madonna.com)为域名,并用作色情网站的突尼斯商人丹·帕雷西。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中心在经过调查后将madonna.com归还给了麦当娜本人,这也成为欧美明星成功要回自己名字命名网上域名的典型个例。

  根据域名管理组织NetworkSolu-tions的WHOIS数据库记载,madonna.com这一域名的
使用权在1998年5月的时候被一个叫帕雷西的人用2万美元买走,随后他在突尼斯注册了商标,利用该域名打造了一个色情网站。不久之后,麦当娜的经纪公司发现这一情况并立即向帕雷西发出律师信,勒令其停止色情网站的运营,但帕雷西没有理会,于是这位鼎鼎大名的歌坛天后亲自给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写了一封信,希望能要回自己的名字域名。

  信中麦当娜强调,自己从1979年开始使用艺名“麦当娜”,并用自己的艺名注册了

商标,用于经营娱乐业和相关的一些商品,因此该名字的版权应该归她所有,其中也包括网络域名的使用权。而抢注了她域名的帕雷西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域名老鼠”,麦当娜指出他“恶意抢注了域名”,自己有权利要求其归还该域名。

  尽管被麦当娜诉讼上了联合国仲裁机构,帕雷西本人却一点也不怕,他甚至把madonna.com的色情网页换成了自己和麦当娜官司的论坛,同时声称预备将该域名捐赠给美国的一家教会医院。“我绝不相信麦当娜拥有madonna这个普通英语单词的独家所有权,”帕雷西说,“她说这是她的名字,但这很难令人信服,世界上至少有275个公司注册了包含有‘Madonna’等字样的名字,仅在美国和加拿大就至少有75家,而且在国际互联网上还至少有87个同名字相关的网站,这些域名中包括有一家医院注册的‘madonna.net’和‘madonna.org’等。”因此,帕雷西认为无论仲裁法庭最后的判决如何,他宁愿把这个域名赠送给一个教会医院也不肯把它归还给麦当娜本人。

  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情况下,2000年10月由联合国

知识产权组织3名成员组成的仲裁小组做出了判决,他们认为帕雷西没有权利也没有正当的理由使用麦当娜作域名,而且他还将这一名字用在了不光彩的事业中,因此判决帕雷西必须把域名交还给麦当娜。如今,madonna.com已经成为麦当娜的个人官方网站,麦当娜的新专辑和新书都可以通过该网站发布。

  (汪雅云)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