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要求体育文化教育设施向社区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体育专电一方面是分布在城市各个地区的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不少体育、文化、教育设施闲置,另一方面却是不少社区居民缺乏就近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为此,上海市出台了《关于本市体育、文化、教育设施资源向社区开放的指导意见》。

  2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上海市已有不少中小学校和大学的体育场馆以不同的方式向社会、社区开放共享,不少企事业单位也将其所拥有的体育、文化、教育
设施向社区开放共享,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个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投入的社会公共资源的效用,通过规范、有序地向社区开放公共设施,满足社区居民对体育、文化、教育的基本需求。

  据介绍,上海市体育、文化、教育设施开放共享的日常管理,将采取俱乐部、专业协会以及各类群众性活动团队形式的管理方式,由街道(乡镇)通过委托或组成各类文化、体育管理组织实施。对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将采用会员制等方式进行管理和指导。管理组织根据活动人数与活动场所的容量接纳会员,发放定期的《会员卡》或《活动卡》,可向会员适当收取会费,用于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