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明年将参加选秀 有望与姚明共同亮相NBA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01 中国新闻网

  

易建联明年将参加选秀有望与姚明共同亮相NBA赛场

  2006年4月18日,据悉,亚洲最有前途的球员易建联被允许参加NBA选秀,并把广东宏远队和中国篮协允许易建联参加今年选秀的消息称为“爆炸性新闻”。NBA许多国际球探都认为易建联是一名具有NBA水准的球员。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次易建联真的要参加NBA选秀了。

广东宏远
男篮
昨天内部透露,目前俱乐部正在筹备发布会,宣布易建联将参加明年6月底的NBA选秀,发布会时间初定在11月6日左右。

  上赛季CBA

总决赛期间,就曾有消息称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本赛季离开CBA,但最终易建联用“根本没有这回事”否定了这种说法。而广东队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也说:“我们觉得去NBA,今年也可以,明年也可以,但今年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最终俱乐部的不支持让易建联登陆NBA泡汤。其实在私下易建联曾经表示:“NBA是我的梦想,我当然想去,但我现在离那里还有一定的差距,包括在对抗和技术等方面。”另外,他今年没能参加NBA选秀的另一个原因是年龄,由于他登记的年龄是1987年出生,因此不符合NBA新的关于新秀年龄的要求。

  本赛季,广东队在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才准备送易建联去NBA。广东队内部人士透露,球队预测易建联在选秀中排在大概前15位是有希望的。而美国的NBADRAFT网站上则预测他将在第11位被选中。

  易建联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参加选秀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目前我没有想太多关于选秀的事情,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拿到亚运冠军和本赛季的CBA冠军。”对于俱乐部召开发布会宣布他参加选秀一事,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这只是俱乐部公布的,选秀的结果还没有出来,等结果出来了再说心情吧。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是提高自己的水平。”

  关于送易建联去NBA打球,中国篮协和广东宏远俱乐部的一个态度就是需要一定的上场时间,来保证球员得到锻炼,水平有所提高,这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也是一件好事。(周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