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年龄曾遭NBA质疑 专家预测其将进入选秀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8:49 沈阳晚报

  

昨天,广东宏远宝玛仕俱乐部正式同意易建联参加明年 N B A选秀,这意味着本赛季很可能将是易建联在 C B A的最后一个赛季,07年 N B A赛场也将迎来第四位中国球员。

  宏远态度转变

  今年4月,关于易建联是否应该参加 N B A06年选秀的争论闹得沸沸扬扬,最终,

广
东宏远
俱乐部拒不放人的坚决态度也使得阿联这次 N B A之梦最终破产。5个多月过去,期间经历了国家队的一系列比赛和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就在本年度 C B A联赛第一阶段收尾之际,宏远俱乐部的表态终于解开了禁锢阿联“起飞”的枷锁。而可能影响到阿联能否成行的另一方面关键———篮协的态度,早在今年4月份阿联选秀风波时就已经非常明朗,篮协绝不阻挠易建联参加 N B A选秀。

  实力得到认可

  既然俱乐部和篮协方面都不会成为阿联进入 N B A的障碍了,那么,他能否成为中国第四位登陆 N B A的球员,就看他个人的意愿以及他的实力能否受到 N B A球队的认可了。阿联自己的态度自不必说,进入职业篮球最高殿堂是每个篮球运动员的梦想。而阿联的实力在几年前就已经得到了 N B A的关注,近几年的选秀预测中,他都被认为会是被第一轮选中的球员,最高时甚至在预测选秀排名中达到第6号新秀的高顺位。经过今年夏天随国家队一系列比赛的磨练,他的实力在世锦赛上就已经得到了 N B A方面的认可,目前在最新的权威选秀预测中,阿联在07年新秀中排名第11位,很多专家都看好他能成为下一个姚明。

  年龄遭受怀疑

  

中国男篮为易建联的报名出生时间是1987年,不过 N B A方面对这一时间很不信任,今年世锦赛时就传出阿联真实出生时间为1984年的传闻,最近又有了1985年的说法。年龄的问题是现今可能阻碍阿联登陆 N B A的最大障碍,如果他不能澄清自己的真实年龄,那么他在青年队比赛时统治球场的表现将大打折扣。 N B A球队对于新秀最看重的就是发展潜力,如果被认为是今年已经22岁,那么阿联就失去了自己对于 N B A球队来说最大的吸引力,他的身价和排名也将大打折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