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岁生日后俱乐部为阿联放行 即将成中国NBA第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59 潇湘晨报

  度过了自己19岁的生日,带着CBA第一的战绩结束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易建联昨天又得到一个好消息,宏远俱乐部公开表示,同意为易建联明年参加NBA选秀放行,阿联又向明年加盟NBA迈进了一大步。

  俱乐部松口

  易建联与NBA之间早在两年前就传出各种消息,甚至有球队已经将其放在了选秀名单当中。但是负责主管易建联的经纪人章明基却表示,“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让易建联登陆NBA,我们要尽量避免易建联在登陆NBA后出现无法上场的情况,同时我们还要确保易建联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所以我们将易建联登陆NBA的时间推迟。”其实同样是“姚之队”旗下的球员,章明基考虑更多的是希望易建联在商业价值上保持一个持续升温的状态。于是易建联登陆NBA被再次推迟。

  对于此次放行,宏远副总刘宏疆解释说:“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就需要一个全新的环境,无论是对篮球的理解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他都需要去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没有易建联,

广东宏远将来在联赛卫冕上将出现一定的困难,但是俱乐部早已做好准备,广东宏远俱乐部董事长陈海涛表示,“我们俱乐部从始至终都非常支持阿联,如果阿联顺利选秀,对于宏远影响是有的,但我们争取在外援的挑选上来补充阿联的空缺。”

  外媒预测被活塞摘走

  在NBADRAFT网站上,易建联被列为第11号种子选手,预测其将在第11顺位被活塞摘走。该网站给易建联定位为大前锋,他被认为是继姚明之后,来自中国的下一个重量级球星。易建联的风格被认为酷似灰熊队的保罗·加索尔。不过该网站也列出易建联的三大缺点,文章认为,“他能够适合三个不同的位置,但另一方面他对于任何一个位置都不能做到完美无缺,比赛中经常在碰撞中倒地,所以他需要更多地打一些高强度的比赛。他的投篮动作很标准,但出手却比较慢。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投手但未必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投手。他的手也有一些小问题,使得对手很容易从他手上断球(姚明也有同样的问题)。”

  不过对于外界的评定,刚刚赶到北京准备参加国家队亚运会集训的易建联表示,“参加选秀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不过目前我没有想太多关于选秀的事情,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拿到亚运冠军和本赛季的CBA冠军。”本报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