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点头NBA迎中国第四人 易建联将参加2007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3:35 济南时报

  时报讯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广东宏远宝玛仕俱乐部正式同意易建联参加明年NBA选秀,这意味着本赛季将是阿联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NBA赛场即将迎来第四位中国球员。

  “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就需要一个全新的环境,”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表示。“无论是对篮球的理解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他都需要去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

  由于NBA没有付转会费的习惯,据传,当年姚明为了登陆NBA,自掏腰包付给了上海东方俱乐部一大笔钱,买得自由身。宏远俱乐部是否考虑过阿联的转会费呢?刘宏疆不愿正面回应:“毕竟他参加选秀只是第一步,有些事情现在说还太早。”

  今年4月,宏远俱乐部召开发布会称,易建联将不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在易建联度过了19岁生日后,宏远俱乐部正式表态明年放人。

  在某NBA选秀网站预测易建联将于11顺位被活塞摘走,该网站称易建联将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加索尔。

  2001年3月王治郅加盟NBA达拉斯小牛,成为第一位进入NBA的中国球员,2002年初巴特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掘金,紧接着姚明以

状元秀身份登陆休斯顿,他也是在NBA最成功的一位中国球员。王治郅和巴特尔目前已经离开了NBA。此前薛玉洋曾在2003年选秀第2轮第28位被掘金选中,但之后未能成行,易建联能否在下赛季登陆NBA目前还不可知。 (新 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