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参加选秀早在计划中 俱乐部:明年是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昨天,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其队员易建联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刚刚抵达北京、向新集结的国家男篮报到的易建联本人,对此消息反应也十分平静。

  据宏远俱乐部董事长陈海涛透露,这一决定早在计划之中。“主要考虑到,明年对于他来说参加选秀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而今年则时机还不够成熟,所以没让他去。”

  易建联则表示:“参加选秀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这算是我篮球生涯的一次考验,也是一个机遇。不过,目前我还没有为这事考虑太多,我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帮助国家队拿到亚运冠军,并帮助宏远夺得本赛季的CBA冠军。”

  至于以自己目前的水平到NBA究竟能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易建联自己认为:“要去NBA打球并不困难,但要想在那里立足,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我需要从各个方面去努力提高自己才行。”

  易建联的成长之路可谓一帆风顺:13岁时便被

广东宏远青年队选中,2002年参加的美国ABCD训练营中,他又入选全明星阵容,并由此被

  NBA选秀网站列为未来国际球星的第七位;2002-2003CBA赛季,即姚明离开CBA后的第一个赛季,首次亮相CBA赛场便和球队一同夺得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并被选为2003年度最佳新人;2004年,他入选国家

男篮,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以及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