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俱乐部终于松口 易建联明年参加NBA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2:36 深圳特区报

  在上周五,易建联度过了自己19岁的生日,虽然在生日那天的比赛输给了江苏队让他颇感郁闷,但随即他就收到一份迟到的“大礼”:宏远俱乐部昨天正式表态同意其参加明年NBA选秀,如果一切顺利,易建联将有望成为中国登陆NBA的第四人。

  明年选秀是最佳时机?

  从深圳走出去的易建联现效力于广东宏远宝玛仕俱乐部,是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中锋,他的年龄、身高与篮球天赋早就引起了NBA的关注,年初NBA就曾邀请易建联参加2006年度NBA选秀,当时引起了国内球迷与相关人士的高度关注,不过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成行。

  在今年的篮球世锦赛中,在队中拥有巨星姚明、NBA亚洲第一人王治郅的情况下,易建联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而在刚刚结束的CBA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易建联凭借11场连续两双的战绩带领球队获得阶段冠军,可以说如此出色的表现无疑为他奔赴NBA增加了不少成色。从易建联的角度来看,明年的确是他投身选秀的好时机,明年除了亚锦赛之外没有更多的国际大赛,而因为中国作为东道主当然获得

北京奥运入场券,所以对于相当于奥运选拔赛的亚洲锦标赛并没有成绩的硬指标。这样易建联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准备选秀、参加NBA球队试训。

  今年错过NBA的选秀对于易建联可以说是非常的可惜,毕竟众多专家认为易建联已经可以适应NBA的节奏,并且去NBA联盟也十分适合易建联未来的发展,现在看来易建联很快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明年将正式参加NBA选秀,但是自己并没有感到非常的激动,对于选秀的结果不是特别地关心。决定明年参加选秀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像姚明一样从CBA进军NBA,这对自己的篮球生涯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易建联还表示自己对选秀结果并没有抱有很大的希望,自己最关心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备战国家队的亚运会和为广东

男篮卫冕CBA总冠军。

  深受好评有望加盟活塞?

  自从姚明在NBA取得巨大成功以来,联盟众多球队和专家纷纷将眼光投向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而年仅19岁的易建联无疑是他们一致认可的未来之星,上赛季易建联中途退出NBA选秀大会,令人大感意外,如今易建联正式宣布进军NBA,势必会在美国再一次刮起中国风。

  今年是NBA官方禁止高中球员直接参加选秀的第一年,同时有不少出色的大学球员都选择继续读书而没有弃学参加选秀,所以今年的选秀公认是竞争力不强的“小年”。明年的选秀会因为有奥登、诺阿等强大内线的加入而成为“大年”,尽管如此,在6月份的2007预测选秀榜的排名中,易建联的排名依然很高。

  而在NBADraft网站上,易建联被列为第11号种子选手,并预测其将在第11顺位被活塞摘走。该网站给易建联定位为大前锋,他被认为是继姚明之后,来自中国的下一个重量级球星。“他身手敏捷,同时有着亚洲球员少见的爆发力。”该网站认为易建联的比赛风格是美国式的:“他经常上演漂亮的扣篮动作。在CBA中他曾获得总决赛MVP,易建联不仅能用运球晃过比他更高大的球员,而且有一手出色的中投。

  当然,正如易建联自己所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宏远队卫冕CBA冠军,同时还有12月份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只要把握好机会,在明年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还是有机会取得更好的顺位。本报记者范锦桦

  小档案

  易建联

  出生年月:1987.10.27身高:2.12米体重:110公斤国籍:中国籍贯:广东鹤山项目:篮球位置:中锋/大前锋

  个人经历:

  在深圳就读小学、中学;1999年开始接受正规篮球训练,进入深圳市体校;2002年入选

广东宏远队,随着他的进步,广东队连续取得三个赛季的CBA总冠军;2002年入选国家青年男篮;2003年曾代表深圳参加全国城运会并夺得冠军;2004年入选国家队。

  各方热评

  美联社:易建联是中国自姚明之后,国内篮坛最有潜力的球星,他身体素质好,有很强的对抗性,手感好。易建联的体能完全可以适应NBA的比赛。

  ESPN专家ChadFord:易建联是国际篮球赛场上最神秘的人物之一,他的年龄一直是个谜。易建联有身材,有技术,有运动能力,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进入NBA。

  NBADraft(美最专业的选秀网):易建联拥有非常大的潜力,对于一个身高2.12米的大个子来说,有如此好的协调性和运动能力,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