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表现让阿联充满信心 NBA迎来第四位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1月2日,广东宏远俱乐部正式同意易建联参加明年NBA选秀,这意味着本赛季将是阿联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NBA赛场即将迎来第四位中国球员。此外,广东宏远俱乐部为了阿联前途,已经就易建联选秀的事宜展开进一步的磋商。

  今年易建联本来有机会选秀,不过选秀大会前夕他选择了退出,国外媒体对易建联的退出非常惋惜。在今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易建联表现很出色,特别是在和“梦七队”
的比赛中,拿下14分及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的易建联成为了中美两队教练、球员争相赞赏的对象。“梦七队”主教练老K称赞说:“中国队的11号易建联表现很好,在场上很有激情,我很欣赏他。”在国际篮联关于世锦赛最佳新星的评选中,易建联稳居第二位。男篮世锦赛上虽然是替补,易建联却表现了自己防守好的特点,他的篮板球数量在中国队仅次于姚明。他的篮板球、封盖和弹跳力都引起了美国人的注意,包括霍华德这样的弹簧人都坦言易建联将会高位当选,而詹姆斯还在采访中发表了对易建联进入NBA的欢迎词,詹姆斯也希望易建联能够早一天进入NBA。昨天,在美国一家非常著名的选秀网站最新一期2007年选秀预测中,易建联进入了乐透区,该网站预测他将会在第11位被活塞队选中。根据NBA选秀经验来看,往往那些乐透区的新秀在俱乐部打主力的希望非常大。

  “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平,就需要一个全新的环境。”

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对篮球的理解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他都需要去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锻炼。”“对于球员去国外打球,宏远俱乐部一向是非常支持的。”易建联走后,势必将削弱广东宏远宝玛仕的实力,“我们会从二队选拔一些年轻的内线球员,另外我们也会通过外援选秀找到一些合适的大块头。”俱乐部显然对于下赛季阿联走后留下的内线空缺做好了心理准备。


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