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连胜暴露三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虽然获得二连胜,但中国队前两场比赛还是暴露很多隐患。

  首先,这场比赛和第一场比赛一样,即便是面对实力比我们弱的队伍,中国队在拦网也没有表现出优势来。尤其是在拦对方的强攻上面,在2号位和4号位上的栏网不理想。虽然小将徐云丽个人的拦网不错,但中国队总体上在拦网上还是有些缺陷。后天,我们就将面对小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如何能拦住对方的强攻,这是摆在陈忠和面前的一个难题。

  第二点就是中国队的进攻保护暴露出一些问题,也就是当中国队的进攻遭受到对方的拦网后,如何保护的问题。前面的两个对手都比较弱,但俄罗斯队的拦网非常强,如果我们的进攻破不了对方的拦网,那我们的保护将是非常关键的。

  最后还是我们的接发球问题,正如小将王一梅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接发球不是很好。三局比赛,只有第一局我们的一传到位率能达到60%,后面两局都只有50%左右。中国女排鼎盛的五连冠时期,一传到位率能达到70%左右,最好时有75%!目前,世界强队的一传到位率都高于

中国队,像巴西、
意大利
这样的队伍一传到位率一般能到达70%,而我们只有50%-60%,如果能达到60%,陈忠和就很满意了。

  中国队能赢得前两场比赛,并不是靠自己的进攻比别人强,而是靠自己的失误比对手少。对多米尼加队,对方的扣球得分还高于中国队4分,只是失误也是中国队的两倍。但是面对强队时,别人的失误也会很少,这样中国队就没有优势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