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漫长赛季才是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杨毅

  新赛季揭幕战并不像期待中精彩,今年的比赛让大家失望了。迈阿密的比赛悬念基本上在前一节半就已经没了。太阳和湖人的对抗也只打到了第三节,此后湖人牢牢地控制住局面。

  我想说的是,揭幕战取胜的球队不一定走得远。回顾湖人和太阳过去的揭幕战,过去16年湖人赢了15场,而太阳在7年内输了6场比赛。但是过去的几个赛季,太阳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湖人队在奥尼尔走了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突破季后赛的第一轮。

  公牛与热火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的交锋。公牛代表新势力,有很多新面孔的加盟,包括大本、托马斯、PJ布朗,这些球员有着非常高的期望非常高的激情,他们都很希望新赛季的第一场就赢球。而热火刚刚领完戒指的球员,如韦德、奥尼尔,就好像是一群刚刚吃饱饭的老爷子。像这种新势力与旧势力的交锋,新势力的球队充满激情充满对胜利的渴望,所以公牛在揭幕战中打得非常的出色,全面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是热火输了42分破了纪录,这确实让老爷子们有点脸上无光。

  虽然公牛赢了比赛,但是也不能证明公牛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热火输球可以看出他们在赛季的开始准备的不好,但是也不能说明热火已经退出冠军的竞争行列了。

  湖人要是想实现更多的目标,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完好状态的科比。获得揭幕战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在今后的比赛当中,没有科比的湖人还能继续走下去。

  整个NBA常规赛有82场比赛,如果我们把一个赛季比喻成一场比赛的话,那么一场常规赛就好像一场比赛打了连40秒都不到,也就是半分钟的时间。前30几秒打的好不好对于整场比赛来说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同样,揭幕战的输赢对于整个赛季也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对于没有好的开局的球队来说,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毕竟,漫长赛季才是真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