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卫冕冠军惨败4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赛季昨天拉开大幕

  卫冕冠军被羞辱了!NBA新赛季昨天拉开大幕,热队主场以66比108惨败于公牛。三节过后,奥尼尔、韦德、莫宁、佩顿和沃克等热队球星就齐刷刷坐在板凳上,面面相觑地望着替补球员们打发“垃圾时间”。

  赛前,热队的球员和教练在笑容可掬的NBA总裁斯特恩手中接过总冠军戒指,他们还在大屏幕上观看了上赛季总决赛精华片段。热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的旗帜飘扬在美航球馆上空。热队上赛季是在客场也是第六场赢得总决赛,昨天的比赛虽然在主场举行,但热队还是穿上客场夺冠时的火红战袍。没成想,夺冠庆典被公牛搅得一团糟。

  “这样的结果真让人难堪,他们打得很好,我们跟不上节奏。不过,这只是漫长常规赛中的一场而已。”奥尼尔在努力淡化惨败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奥尼尔真的显老了,他只贡献7分和5个篮板。在“大鲨鱼”的盛年时期,由于惧怕他那双巨掌,许多对手后卫往往不敢突入内线。公牛两名后卫辛里奇和杜洪此役却肆意冲击热队篮下,奥尼尔第一节就陷入犯规麻烦。

  比分是在第二节被拉开的,公牛本节投篮如有神助,19次出手命中15次。上半场结束时,公牛已经以59比30遥遥领先。公牛上赛季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4惜败于热队,本赛季把著名防守型

中锋“大本钟”华莱士招致麾下之后,公牛变得更加强悍,自然不会放过在热队主场撒野的机会。

  42分的分差不是卫冕冠军在揭幕战遭遇的最大尴尬,但已经很接近了,魔术在1999年揭幕战中曾以115比68战胜没有了“飞人”乔丹的公牛,47分的分差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不过,失败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未必是坏事。至少,他们可以清醒地认识到,夺冠已经成为了过去,一切又将重新开始。本报记者刘毅实习生李桃

  NBA战报

  11月1日(星期三)

  热队66-108公牛

  湖人114-106太阳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小湛

  NBA对阵

  11月3日(星期五)

  小牛VS

马刺

  快船VS掘金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小湛

  

[NBA•热点]卫冕冠军惨败42分

  诺乔尼(左)单手上篮

  新华社/路透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