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斗变拼快,张勇军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队以“小个子攻防战术”力克新疆队

  邱彪三分线外快速出手中的;东莞队回到自己半场断球成功,邱彪快攻得手;新疆队徐国翀也在快速中抢投三分中的;邱彪接着又是一次快攻……

  这是昨晚东莞新世纪大朗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队的一幕,时间是第三节刚刚开始。张
勇军执教的东莞队上赛季在CBA是出名的“快枪手”,10秒钟打一次攻防是常事。本赛季引进了高大内线单涛和外援迈克后,前10轮比赛打得有些矛盾:快,高大球员跟不上;不快,往往打不好阵地战。赛季开始前,记者曾就此问过张勇军,他回答得很坚决:“我们不会因单涛等人的加入就放弃原有的进攻节奏。”

  面对有身高2.17米的“内线巨无霸”科尔曼的新疆队,张勇军却犹豫了。首节中段,科尔曼连续三次篮下攻击得手,让东莞队在开局以快攻赚到的8比0优势丧失殆尽。张勇军放弃了以安东尼防科尔曼、全队打小个子攻防的战术,立刻换上原新疆队的内线悍将单涛。

  单涛上场就和科尔曼较起劲,利用比对手灵活一点的脚步单打,博科尔曼犯规,得到两次罚球机会。新疆队主帅王非立刻把科尔曼换下场。张勇军见招拆招,也把单涛换下场。双方首节的对抗仅持续了两分多钟。新疆队仅以26比23领先首节。

  第二节,王非在2分多钟时将科尔曼调上场。单涛也披挂上阵。两位内线“高人”继续对抗,可谁也没有胜过谁。这正是王非乐于看到的场面:东莞队很难提速,打阵地战,新疆队又强不知多少倍。单涛与科尔曼斗得不亦乐乎,新疆队却拉大了比分,半场结束时以58比49领先。

  张勇军下半场立刻变阵:以同样高大却不失灵活又有速度的外援迈克,带着张凯、吴颂伟、王晶和王勇四名以速度见长的本土球员上场,坚决打快。

  在东莞队眼花缭乱的快速攻防下,新疆队不自觉地跟着节奏打起来。不过,快非其所长,往往东莞队快攻到篮下,科尔曼才慢条斯理地跑过半场,形成东莞队进攻以多打少的局面。此节结束,东莞队反超3分。

  王非在最后一节要求防住东莞队的外线,但打顺手的东莞队已不可阻挡……

  120比115———名次晋升第11,东莞队在第一阶段完美收官。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CBA联赛:斗变拼快,张勇军胜

  东莞队外援迈克(左)严防薛玉洋

  CFP供图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