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瀛战记]陪练员被拒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次札幌综合体育馆离记者的驻地并不算太远,地铁通道直接连接入场馆的负一层,十几秒就可走进新闻中心或是比赛场地。没料到比赛第二天,这一便利就因为日本组委会表示的“安全问题”消失于无形。

  昨天挂上采访证正准备依旧路进场,却在通道口被工作人员拦下了,一位中年妇女随即跑出来示意要带我走一条新规划的通道。循规蹈矩的记者只好跟着她走,没想到竟走上
一条“长征路”。先从负一层到一楼,走出场馆开始绕着场馆外围兜圈,经过一个又一个平时可以自由出入的玻璃门,每次都以为是正确通道时,都被工作人员拉回。似乎也意识到这个绕远路的路线有点可笑,她一路不断点头哈腰连连抱歉,但还是固执地不许记者从那些玻璃门进入。足足绕了大半个圈后,最后被领到一个黑乎乎的通道前摸黑拾级而下,再次转入负一层。这一绕竟绕了5分钟。组委会的解释是,原本的通道旁是运动员热身馆,为了安全问题,必须将记者通道移走。我左右思量,也想不出这几十名被组委会邀请前来采访的记者会对运动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什么影响?

  更搞笑的是,往日

中国队在热身馆训练时,一向都不会阻拦记者在旁观看,昨天却站了两个“门神”,记者向陈忠和提出想进馆看看训练时,他也显得无可奈何,因为连中国队的两名助教都被拒之门外,理由依然是安全问题。

  原来组委会给每个代表队发了18个标志“T”字样的证件,有这些证件才能进入热身馆。去掉球员、主教练、队医、领队、翻译,18个证件根本不够用,两个佩戴“K”字证件的陪练教练,最后只能与领队李全强和中心主任徐利换了证件,虽然持证人与证件照片上的不符,工作人员还是照放行不误,令人再度为组委会的形式主义感到好笑。特派记者苏荇(本报札幌专电)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