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淀区明年整治9城中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2 竞报

  

海淀区明年整治9城中村

  拆违前,东王庄小区卫生条件差、设施陈旧、违法建设较多

  

海淀区明年整治9城中村

  违建拆除后,东王庄小区的奥运文化广场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本报讯 (记者 陈晓晨) 海淀区目前正在完善奥运大厦周边、北四环海淀段、学院路、北航西门等重点地区的道路景观规划工作,明年将全面组织实施并完成。副区长吴亚梅近日透露了海淀区明年环境建设的任务。

  截至今年7月,海淀区已完成拆违121.3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完成账内任务。据吴亚梅副区长介绍,在明年的整治规划中,海淀区计划整治城中村9个,拆违50万平方米。同时,针对老旧平房、城市边角地块、架空线、烂尾楼、征而未建等项目进行整治,并对楼房进行平改坡、外立面粉饰等工作。

  此外,海淀区将进一步规范辖区内54条主要道路广告牌匾、抓好道路规范和道路景观建设。辖区内二环至五环路、长安街延长线、清华东路、体大西洼路、轻轨沿线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行驶路线等道路的景观
建设工程
预计明年完工。

  现场回访

  拆违后免费装上铁栅栏

  透过奥运北路新建的通透铁艺围栏向北望去,家住中国地质大学宿舍区11号楼的裴大爷一眼就看见了自己焕然一新的家。可是3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烂棚子破平房。据这里的老住户说,地质大学教工宿舍区里这片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已经成为困扰学校30年的“老伤疤”。

  经海淀区有关部门调查,这里共有231间违法建设,总面积达5380多平方米。同时,部分违章建设也是地大职工自己搭建的。

  街道办事处在拆除违建后马上给各家免费安装铁栅栏。“没想到啊!这排房子三天拆完,第四天就把栅栏装上了!真好!”裴大爷还把原先放在屋里的花,都摆到铁艺栅栏围起的小院里。老人乐呵呵地说:“站在我家窗前,一眼就能看到南边的奥运大厦。”

  买菜难与拆违一起解决

  东王庄小区与承担奥运会服务任务的语言大学相邻,可该小区建成多年,设施陈旧,存在着卫生差、违法建设多等问题。为彻底改变这一面貌,趁休息日居民们都在家,执法人员通过居委会协调,以电话预约的形式进入居民家中做工作,仅用14天时间,就将小区内40处共24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为了做好小区的环境建设,不再出现反弹,环境建设单位还制定了“建绿色长廊、建造奥运文化广场、打造花园式小区”的规划,并开始实施。在拆违过程中,一些位于违法建设内的蔬菜销售摊位被取缔,这也带来居民买菜难的问题。于是学院路街道协调小区管理单位,联系蔬菜配送单位,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