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去年高开低走今朝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9 新民晚报

  今年夏天,火箭队在球员交易市场“兴风作浪”,弄来“全能战士”巴蒂尔,挖来全明星球员维尔斯,签下“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选来新秀射手诺瓦克……经历了上赛季的高开低走之后,如今火箭无疑要重振雄风了。今天上午,火箭的新赛季将从盐湖城开始起步,今年他们能真正有所作为吗?

  阵容确定

  新赛季即将开始时,火箭终于确定了先发阵容。此前接受休斯敦当地媒体采访时,范甘迪透露了理想的先发五人组:“五个先发队员已经确定了,这是由教练组共同决定的。”他所说的先发五虎,就是中锋姚明、控卫阿尔斯通、得分后卫斯奈德、小前锋麦迪以及大前锋巴蒂尔。

  再来看看火箭的板凳吧。火箭在选秀第二轮获得的诺瓦克,如今让该队感受到了意外之喜,这位NCAA的神投手在系列赛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老霍华德的敬业一直都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穆托姆博虽然已经40岁了,但他依然可以让姚明安心在场下休息几分钟……

  “现在我们可以把事情说得漂亮些,对我们来说,此时此刻可以做出全部预言了。”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说,“我告诉那些年轻人,我不希望他们低估自己真实的威力,不管我们在新赛季能走多远,我都不希望他们低估自己。”众所周知,范甘迪是个绝对的悲观主义者,但是他居然罕见地大谈新赛季的美好前景,这显然不是他的一贯风格,但却也正好显示了火箭的信心。

  改头换面

  新赛季之前,ESPN网站组织十位篮球专家预测火箭前景,这些人认为火箭能排名西部第六。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火箭至少有打进季后赛的实力,至少在专家球迷眼中便是如此。

  现在的火箭非常和谐,上赛季的阴霾并未在这支崭新的

火箭队身上出现。甚至连主帅范甘迪都在调侃,说他自己有了“新个性”,并同时保证“会在新赛季更多地注意到球队的积极面”。

  

麦迪常会和范甘迪一起看比赛录像,从教练的视角理解看到的内容;姚明常常在训练开始前一小时,就在球场和助理教练做练习;火箭训练结束之后,巴蒂尔常常自觉加班加点;阿尔斯通也不甘落后,每天都早起练习投篮……范甘迪说,他为整个球队的自觉和积极而感动,现在,只等着演出开始了。

  本报记者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