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撑起火箭大梁 剑指头号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9 新民晚报

  

撑起火箭大梁

  一双充满杀气的眼睛,透露出一股必胜的信念,这是火箭队新赛季宣传广告上姚明的表情。在NBA滚打了4个赛季之后,“小巨人”姚明有望在第五个赛季成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

  年年进步

  “就像敲开一扇门,我呼吸到的是新鲜空气。”2002年10月20日,那应该是姚明永生难忘的日子,踏上异乡的土地,叩响NBA的大门。转眼间,4年过去了,如今姚明迎来了他在NBA的第五个赛季。

  在前4个赛季中,姚明的整体表现一年好于一年,进步有目共睹。他前4个赛季的平均每场得分为13.5分、17.5分、18.3分和22.3分,篮板球为8.2个、9.0个、8.4个和10.2个。

  特别是上赛季全明星赛之后,麦克格雷迪因伤缺阵,姚明独自支撑起

火箭队大局,并一度成为全联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不过随后因左脚骨折而壮志未酬。

  即便如此,姚明已跻身20+10(得分20分以上,篮板10个以上)的超级中锋行列,并且他上赛季的平均单场得分排名全联盟所有中锋之首。

  迎接挑战

  令人欣慰的是,如今姚明已彻底伤愈,曾在上赛季困扰姚明的左脚大脚趾伤病没有影响他在季前赛中的发挥。

  这是否意味着新赛季将成为姚明的赛季,姚明将成为NBA头号中锋呢?麦迪的回答直截了当,“我相信姚明在上赛季已成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了,特别是我因伤缺阵的时候。尽管奥尼尔上赛季又获得了总冠军荣誉,不过从个人能力而言,姚明目前肯定是全联盟最出色的中锋。”

  火箭队也希望NBA姚明时代的到来。姚明也准备好应对挑战,“我能够说我在场上的发挥比以前更好,不过我需要比赛加以证明。”

  打出气势

  姚明在过去4个赛季中虽然一直在进步,不过一些NBA人士认为姚明打球缺乏霸气,并且人们总将姚明与鼎盛时期的奥尼尔相比较。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认为,这种比较没有意义,因为奥尼尔是他这个时代最具统治力的中锋,而姚明性格内敛,他在篮下的统治力还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

  随着奥尼尔年龄增大,篮下能力日益下降,姚明有望在本赛季成为NBA头号中锋。范甘迪也要求姚明爆发这种气势,在最近火箭战胜

马刺的季前赛中,范甘迪对于姚明在没有遭受前后夹击时,不是自己进攻而是传球给外线队员,并不赞许。

  姚明说:“范甘迪在训练中提醒我,他希望我得分、得分、再得分。即便我连续5次进攻得手,也不要在第六次进攻时产生传球的念头。对此我要加以适应。”

  这也是火箭对于姚明的最大期待。本报记者黄永顺陶邢莹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