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亚萍为中国乒球队泼冷水 亚运夺取全部金牌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1月2日报道,中国乒乓球传奇人物邓亚萍近日对记者表示说,中国会在下个月的亚运会上获得所有乒乓球比赛的7块金牌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

  《南华早报》援引曾经获得过4块奥运金牌和18次世界冠军的邓亚萍的话说:“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运动员在最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将成为中国运动员囊括7块金牌的巨大障碍。而且,亚洲乒坛顶尖选手的水平十分接近。”

  中国是世界上乒乓球头号强国。中国选手包揽了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的全部8块乒乓球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获得了3块乒乓球金牌。

  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也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是,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仅仅获得了3块金牌,男双和女双输给了韩国,混双输给了香港,而且女子团体输给了朝鲜。

  邓亚萍说,这次亚运会的最终目的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卡塔尔亚运会可能被用来培养年轻球员。

  邓亚萍说:“多哈将给年轻运动员以展现才华的机会,中国队将锻炼战术和技术,备战奥运会。”

  多哈奥运会从12月1日到15日举行。

乒乓球预赛11月29日开始,单打决赛12月7日举行。(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