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阿查最靠谱的前锋——记国际米兰功臣克鲁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2 中国体育报

  国米在冠军杯取得两连胜,最大的功劳依然属于他——克鲁兹。

  在梅阿查球场,维埃里曾被叫做“国王”,阿德里亚诺则是“皇帝”,雷科巴是莫拉蒂的“儿子”,伊布被叫做“现象”,克雷斯波总是被称为“禁区杀手”,惟独身背9号球衣的前锋克鲁兹始终没有任何让人印象深刻的绰号,这就像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当球队大牌都能出战的时候,他只能默默的坐在替补席上,而当这些大牌们闹情绪没状态受重伤时,他
就会挺身而出,把球送入球网,把胜利带给国际米兰。

  克鲁兹出生在阿根廷的德尔埃斯特罗省,和国际米兰的队长萨内蒂一样,他也是从班菲尔德队起步,凭借阿根廷前锋中少有的超过1米90的高大身材,他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踢球风格,朴实无华,但技术细腻,可以理解中前场所有位置上的战术要求,而且在门前的最后一击上具有决定性。

  如此多的优点让河床对他欣赏有加,而克鲁兹也用他在29场比赛中的17个进球告诉球队,不用花哨动作他一样可以终结比赛,不过河床没有机会细细品味这位前锋了,仅仅一年他就被荷甲费耶诺德队以创纪录的价格收购。在荷兰的那段时间尽管他的进球率不及荷兰联赛历史上最好的罗纳尔多、

罗马里奥和克鲁伊维特等人,但是他在86场比赛中打进45球的成绩还是让球迷和俱乐部欣喜万分,因为他们知道不能拿克鲁兹和那些纯射手去比较进球数,因为克鲁兹比他们更能跑动更能助攻更能防守,他不是一个自我的前锋而是一个为球队胜利而存在的前锋。

  如果说克鲁兹人生的伯乐则非库珀莫属,正是这位阿根廷铁血教头在几次交锋中发现了这位全能型的前锋,于是当时已经接近30岁的克鲁兹从意甲博洛尼亚加盟了

国际米兰,他梦想中的超级豪门。当时库珀对他的定位是“维埃里的替补”。

  克鲁兹第一次让国米球迷爱得发狂是在那次与

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他和马丁斯的锋线组合将尤文的老迈防线冲得七零八落,他以直接任意球和门前抢点显示了综合能力,“这是10年以来国米对尤文的首胜!”当时阿尔梅达抱住克鲁兹如此狂喊。“尤文克星”的称号不胫而走,其实早在费耶诺德时他就曾在冠军杯中用进球终结过“斑马军团”。

  除了屡屡帮国米击败死敌尤文,他每次都在关键时刻进球的能力更是赢得了球迷热爱,此后无论是扎克还是曼齐尼,他们无数次的被这个“库珀的礼物”所挽救,这也是他能在32岁时再次接到国米为期2年新合同的关键原因,根据这份合同,克鲁兹将在国际米兰结束职业生涯。

  可以出任左右边锋、前腰、中锋、二前锋,却从不要求必须上场;在不到别人一半的时间内成为2005-2006赛季球队最佳射手;能够和雷科巴、阿德、伊布和克雷斯波等所有人形成默契的配合,但不会为位置去埋怨教练……具备这些素质的克鲁兹怎么能不让球迷和教练喜爱?他可能是国米阵营里最朴实最没有星味的队员,但他却代表着一种理念:一身无与伦比的能力并不需要英俊面孔或名气来展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