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淡看后姚明时代最佳开局:休战期放假几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是CBA休战一个月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惊险地赢下这场比赛后,上海男篮获得了第一阶段8胜3负的战绩,排名再度上升到CBA的第四名,创下了“后姚明时代”的最佳战绩。

  “今天比赛打得很艰苦,主要原因是防守不好,让吉林队冲起来了。我们是退而不防,漏掉了不少篮板,直到下半场,我们才加强了防守,解决好了进攻。”赛后,主帅李秋平回顾了昨晚比赛的艰难。

  上半场落后并没有令李秋平着急,他到第三节的时候终于是坐不住了,“我们的外线一度不出手,打得比较死,幸亏后面外援迪尔曼投了几个,王思章也接着投了一个。”双方都在末节派上双外援后,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此时上海队的外援迪尔曼连续命中三分,上海队乘机拉开了分差。

  屋漏偏逢连夜雨,吉林队此时偏偏又遇到外援受伤下场,尽管该外援此后重新上场并命中三分,但无奈大势已去,赛后,吉林队主帅张晓春遗憾地说:“今天如果我们的小外援不受伤的话,结果或许就不是这样了,关键还是我们今天细节上做得不够好”。

  全场比赛,上海队又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迪尔曼表现抢眼,他一人拿下30分,8个篮板;刘炜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

  回顾第一阶段的比赛,上海队几场赢球都赢得很艰险,尽管积分排名靠前,但李秋平一点也不敢沾沾自喜。“今年要比往年相对好一点,现在队伍的士气也到达了一个高峰。”李秋平作出肯定的总结后,话锋一转,“但这主要是因为取消了南北分区,南北球队混合打,从实力上来讲,南区的球队实力要强,北区稍弱一点,所以我们队的成绩会比较突出一些。”

  当有记者问李秋平,球队接下来一个月是否会安排出去游玩时,李秋平也忍俊不禁:“接下来联赛暂停一个月,我们肯定也会放假几天,但是出去游玩谈不上,毕竟队伍刚到一个高潮,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就可。”

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