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牛搅黄热队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36 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新赛季常规赛全面打响。在揭幕战开始之前,热队从大卫·斯特恩的手中领取了总冠军戒指,与全场球迷一起重温了上赛季勇夺总冠军时的辉煌。看起来,这是一个属于迈阿密球迷的夜晚,但比赛的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66:108,卫冕冠军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惨败,而惨败也让主场球迷无地自容,没等第三节结束,观众就走了近一半。

  大本“修理”奥尼尔

  本场比赛是本·华莱士第一次代表公牛出场,他和老对手奥尼尔的对抗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发现奥尼尔在大本钟的严防之下,居然连篮筐都很难靠近。11投仅3中,全场得到7分5个篮板,在领取总冠军戒指的这个夜晚,奥尼尔的数据有点难堪。

  反观大本钟,全场贡献5分11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比热队全队的还多。而且正是由他领衔的公牛内线极好地遏制了奥尼尔的发挥,帮助球队仅在上半场就确定了多达29分的领先优势。公牛队在内线中拥有了压倒性的优势,在篮板数上超过了主队20个,在封盖上超过了对手2个,在内线得分方面也是以36:26压倒对手。大本的加盟是公牛内线陡然增强的主因,而主教练斯凯尔斯对本·华莱士的合理运用也是四届最佳防守球员能够复苏的关键。

  上赛季在活塞,大本钟多次抱怨球队对篮板缺乏保护而且不够积极,导致压在他身上的任务过多。但在公牛队,他得到了老将PJ·布朗的大力支持,使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与奥尼尔的对抗中。

  “大鲨鱼”绝不服输

  在万圣节之夜,热队的崩溃有些让人出乎意料,而42分的大败更创造了NBA历史上卫冕冠军最糟糕的开局,这个失分比上个纪录足足多了27分。但尽管如此,奥尼尔依旧保持了相当的乐观,“我们会好起来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自己指挥的球队创下了卫冕冠军揭幕战输掉42分的尴尬纪录,热队主帅莱利显得无可奈何。赛后他甚至不愿意去责备队员了,“这绝对是一边倒的比赛,是一场令人心碎的失利。公牛队有很多需要证明的东西,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而且整支球队天赋十足。公牛队的基石并没有变,因为上赛季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他们是一支能量十足的球队,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对付这样的队伍。”

  奥尼尔同意了莱利的看法,“是的,比赛令人失望,这就是那种糟糕的夜晚。他们每一件小事都做得很好,他们打得非常放松,而我们在能量上比不过他们。我们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我们并不是冠军球队的水准,不过我们会好起来的,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

  公牛搅乱东部格局

  本场比赛公牛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核心后卫辛里奇,这位刚刚与球队续签了合同的全明星后卫在全场比赛没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独得26分并有3次助攻。

  据悉,辛里奇与公牛赛前签订的这份新合同为期五年,总价值4750万美元。该合约将于2007-2008赛季开始生效,辛里奇在第一年将会收获大约780万美元,而在最后一个赛季则可进账约1142万美元。留住了辛里奇,公牛也就留住了复兴的希望。目前这支公牛队在留住了上赛季全部主力的情况下又得到了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大本钟,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昨天与热队一战,年轻的牛仔们让卫冕冠军尝到了什么叫“窒息式”的防守,热队全场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5%。而且热队全队除了韦德得到25分外,其他球员没有一人得分上双。

  在新赛季ESPN的预测中,公牛队已经被提升为可以挑战活塞、热队这样顶尖球队的水平。而昨天的这场大胜则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今年的东部联盟将由活塞、热队过去的“双龙戏珠”,变成如今的“三足鼎立”。

  114:106湖人二队射落太阳

  晨报讯由于包括科比在内的多名主力因伤无法上场,湖人无奈之下祭出了由奥多姆率领的二线阵容,但就是这帮娃娃兵,居然上演了逆转好戏,主场以114:106战胜了太阳队。

  太阳队开局不错,首节就建立了41:26的巨大领先优势,但湖人队在第二节展示了三角进攻的威力,从奥多姆连续在太阳低位强打得手开始,湖人球员频繁深切入太阳禁区近筐位置接球投篮得手,而太阳的防线彻底崩溃,眼睁睁看着湖人追赶比分并且反超。最终,奥多姆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13篮板6助攻,先发出场的小将拜纳姆也贡献18分9个篮板5次助攻。太阳这边,替补出场的巴博萨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马里昂16分,但下半场只得2分。纳什15分13次助攻,“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替补出场,只打了11分钟,得6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